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园林局防疫养护同促进,为市民营造优美生活环境

时间:2020-03-15 19: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绿化带落叶

移植苗木助力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复工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树枝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秋思 报道: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当前,我市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全市各界正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此时也是园林绿化作业的黄金时节。为给即将全面复工复产的广大市民营造景观优美、整洁安全的生活环境,市园林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疫情防控和园林养护相结合,两手抓、同促进,力求在抓好抓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力度,尽全力守住责任、护住绿景。

疫情发生以来,市园林局落实最严防控措施,清垃圾、洁环境、防污染,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作业人员每天佩戴口罩及防护设施全面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积极助力。近日,为推动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有序复工,该局组织本单位及养护公司职工在百二河沿线起挖地被及花灌木,并移栽至凯旋大道闲散绿地分类栽植,为百二河生态修复工程腾出作业空间。

为抓好园林绿化工作,该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谋划,在严防严控疫情的同时,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该局从社区抽调部分园林绿化专业人员,组建精干队伍指导养护管理,并按照季节养护要求,制定春季园林绿化养护管理计划。目前,该局在保障外出作业人员安全的前提下,正有序开展抗旱浇水、行道树修剪整形、绿化带内杂草落叶清理、游园绿地松土切边等工作。

此外,该局还加大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全面排查职责管辖范围内所有游园、绿地、广场及各类公共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防范和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切实保障市民朋友的生命安全。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