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让外地滞留人员有个“家”!疫情当前,感受十堰人的质朴

时间:2020-03-15 11: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对于入住的客人,酒店服务员每天对其进行两次体温检测。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杨建波 报道: “疫情无情,绿洲有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是我走南闯北住过的最卫生最干净、环境最优美、服务态度最好的一个酒店……”这是近期作为我市指定7家酒店用于集中安置滞留十堰旅客之一的维也纳国际酒店十堰绿洲美景店收到的客人感谢信。

3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东岳路的这家指定集中安置滞留十堰旅客的酒店,了解到了他们为此工作所做的努力,也从这家酒店,看到了我市在疫情当前,对滞留人员所有的付出和努力。

一天四次消杀,让客人住的放心

3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维也纳国际酒店十堰绿洲美景店,通过大厅入口的消毒地毯进入大厅后,一名穿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让记者测量了体温,并进行了登记。进入电梯后,记者虽是戴着口罩,但一股浓烈的消毒水味还是扑面而来。

“我们每天要做4次消杀,每次消杀至少需要1个小时,每次下来衣服都全部湿透了。”负责酒店消杀的朱新海告诉记者,他和吴义祖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每天固定在5点半、9点、14点和18点执行4次消杀任务。 

45岁的朱新海是郧西人,在疫情发生前,他是酒店的保安,疫情发生后,当酒店被指定为用于集中安置滞留十堰旅游接待酒店后,他便和同事吴义祖主动承担起了对酒店进行消杀工作。“对酒店的消杀是一切工作中的重中之中,只有做好防护工作,才能让客人住的放心。”十堰绿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让他们两人立下了“军令状”。

为了让消杀工作做好、做到位,酒店在开始接待客人之前,便从茅箭区疾控中心请来了专业人员,对酒店进行彻底消杀,并对朱新海和吴义祖两人进行了专业培训。

除了严格落实一天四次消杀外,酒店对所有客人用过的床单等布草用品也严格落实14天存放制度。“凡是客人换下的床单,一律编号保存14天后再送洗。”酒店实行离店客人追溯制度,在客人离开14天检查健康后,才对换下来的布草进行清洗。

客人退房后,酒店对房间还要进行4至6次的消杀,先用消毒水、酒精消杀擦洗后,再用紫外线进行杀毒,以确保下一次入住客人的绝对安全。同时,对于入住的客人,每天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对于酒店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前都进行体温检测。

一日三餐免费送到房间,让客人吃的舒心

住得放心,还应该吃得舒心!记者了解到,酒店免费为客人提供一日三餐,并且有专门的人员将餐送到房间。

“他们住在酒店,一住就是好多天,我们需要不断变化菜品,让他们吃的舒心。”厨师长张有国每天都要不断地变化菜谱,遇到有一些特殊的客人,张有国还有给他们开个“小灶”。

2月底,有一家四口住进了酒店,两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考虑到了有小孩,张有国和厨师们一商量,每天给他们专门蒸个鸡蛋羹。有些南方的客人,喜欢吃甜食,张有国便每天至少做两道甜品菜,然后专门送到他们房间。“我们尽最大可能满足不同客人的需求,让他们感到虽然住的是酒店,但有家的味道。”

“很多客人在酒店住的时间长了,心里会有各种情绪,我们就会抽送餐的时间,多给他们一些安抚。”55岁的刘清莲是客房主管,也是每日送餐的服务员。每天送餐时,她不仅将餐送到客人手中,还不忘问他们有什么需求?饭菜合不合口味?“利用这个机会,和他们聊聊天,也是缓解他们情绪的一种办法。”遇到有特殊要求的客人后,她都会用笔记下来,然后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如需购买生活用品,她便一一进行登记,再交给前台由专人统一购买。“能满足的事情我们都要尽量做到。”

张涛是我市某物流公司的一名司机,因送车需要和14名同事入住绿洲美景酒店,由于送车时间不的确定性,有时候回到酒店已是晚上了。“每当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将他们的饭菜提前备好,等他们回来,我们就立刻给他们加热后一一送到他们手中。”刘清莲和同事们的热心服务,得到客人的认可。很多客人在离开时都会写下感谢信,感谢她的热情周到的服务。

48名员工吃住酒店40多天,图的就是一个良心

“1月28日到现在,我们已有48名员工陆续返回酒店,大家已经连续工作了40多天了。”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让客人吃好住好,员工们都吃住在酒店,全天24小时为客人服务,“大家没有一个人有怨言,没有一个人后退。”

为了降低客人的费用支出,酒店将原价298元/天的客房价格降为165元/天。对酒店此举,有员工从公司利益出发提出异议。对此,酒店负责人表示:“做有责任的企业,做尽义务的公民。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不是为了挣钱,而是为了实实在在地为抗击疫情、为滞留客人做点事,我们图的就是一个良心!”

“其实才开始的时候,我们也有些害怕。”从1月28日开始,便一直在客房服务的服务员王晓云在上班的最初几天还有点顾虑的,“但转而一想,大家都不来上班,谁又来给他们服务呢。加上公司有严格的消杀防护措施,后来我也就放心了。”作为母亲、妻子和女儿的王晓云每天也只能在晚上客人休息后,才能拿起手机和家人道声平安。

“用心服务,换来的是良好的口碑。这些被滞留在我市的客人,在多年以后,大家肯定还会记着我们十堰人的厚道质朴。”商务局饮食服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7家定点接待酒店都主动担当,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用贴心的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住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这个春节,大家都过得提心吊胆,但滞留十堰的旅客在这个寒冬却因各方的努力和关怀,感受到格外的温暖。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