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坚决守牢社区防控阵地 十堰8.9万名党员坚守社区(村)一线

时间:2020-03-15 08: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纪枫波 报道:“社区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近期,我市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将各项社区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社区里,随时可见一线工作者忙于疫情摸排、宣传引导、保障供给的身影。

茅箭区东城经济开发区天津路社区大洋五洲小区因出现过确诊病例,之前被茅箭区纳入风险预警小区。记者昨日看到,小区仅留一个出入口。由党员干部、志愿者、物业保安组成的防控力量正严密把守小区出入口、楼栋出入口。复工人员、防控人员出入需要严格查验证件、测量体温、如实登记往返时间。由党员突击队员、社区干部、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组成的服务队伍,每天下午准时将居民所需生活物资配送到各楼栋内。“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他深厚的为民爱民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态度和必胜信心。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切实筑牢社区防线,将疫情防控进行到底。”天津路社区党委书记余军表示。

位于朝阳中路的朝阳小区是无疫小区。记者昨日在该小区看到,小区各卡口、服务保障点值守人员依然严阵以待。小区进出人员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已经1个多月未出门的市民张女士戴着口罩,出示 “绿码”并检测体温后,到小区商店购买生活必需品。随后,复工企业职工罗先生也顺利扫码登记进入小区。 “一出来就看到春暖花开,压抑的心情瞬间得到释放。”采访中,一位在小区楼下有序活动的居民高兴地说。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无疫小区可以引导居民在小区有序活动,但这绝不意味着小区开放了、疫情防控放松了。”茅箭区五堰街办朝阳路社区党委书记郑欢欢介绍,为防止居民聚集性外出购物,该社区为外出购物的居民办理出入卡,记录每天出入次数,确保小区居民不频繁外出。组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加强巡查和劝导,确保每个楼栋每次下来不超过三个人。与此同时,社区继续守牢各个卡口,统筹党员干部、志愿者力量,当好居民的健康普查员、宣传员、配送员,为居民提供各种生活服务。

疫情不灭,力量不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记者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到,全市各地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防输出、防输入、防反弹”工作重点,查漏洞、补短板、除隐患、强弱项,强化细化社区封闭管理,做深做实流调排查,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目前,全市2600多个工作队、4800多个排查小组和6600个基层党组织、8.9万名党员继续坚守社区(村)一线,继续开展健康普查、封闭管理、生活物资配送、消杀、宣传等社区防控工作,为争取疫情阻击战最后胜利作贡献。

编后: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到决胜时期,稍一松劲松懈,就有可能功亏一篑。全市各地各部门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引领、行动遵循和精神动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盯紧盯牢“防输出、防输入、防反弹”的工作主线,巩固已有成果,拧紧防控发条,补上死角漏洞,牢牢构筑起社区防控的严密防线。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定力、坚守阵地,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切实把精准防控落细落小落到实处,把群众发动起来,充分激发群众齐心“战疫”的力量,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