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税务局:预约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

时间:2020-03-14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李明霞 章晓婉 郝庆艳 报道:“请问我们企业现在急需领取发票,电子税务局申领失败,可以来办税服务厅领取吗?”3月10日,丹江口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黄静,接到湖北丹江口华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张会计的咨询电话。“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税务局推广‘非接触式’办税,部分特殊业务线上线下联动办理,稍后会有专人与您电话核实并预约办理。”黄静热心解答道。

据了解,华泰铝业公司是丹江口市一家福利企业,受疫情影响推迟至3月复工,但是该企业在内蒙古包头市委托加工的代工厂一直在生产,需要大量发票。张会计由于业务不熟练,在网上申领发票一直不成功,便试着联系办税厅询问能否在办税窗口申领。一分局税务干部程敏接到预约事项后,第一时间回复电话核实情况,前往办税厅为张会计领取专票200份,让张会计的愁眉舒展了。

同样,在得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丹江口市供电公司也存在网上申领发票问题后,程敏打电话了解情况,为企业开具预约办税证明,并提醒纳税人佩戴口罩,带齐相关材料。审核成功后,程敏在办税厅外将714份发票交到纳税人手上。

“在办税大厅代开的发票查询不到,该怎么办理?”丹江口市弘源碳化硅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员龚慧琴急得焦头烂额。她向办税厅咨询预约后,税务干部将纳税人的发票进行上传,为企业解决了涉税难题。

丹江口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瞿万利介绍说,疫情期间,税务部门推行常规事项线上办、个别事项自助办、特殊事项预约办、疑难问题电话问等“不见面”办税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最大可能实现“零接触”办税。目前丹江口市税务局已提供预约服务15次,“非接触式”服务490余次,为150余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税务支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