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战疫一线党旗红|华伟:我是民警,关键时刻我先上

时间:2020-03-14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周仑 通讯员 闫翔 陈雪 报道:“有任务让我上!”这是茅箭公安分局国保大队民警华伟接到任务时喊出的口号。接到新冠肺炎防疫任务至今,华伟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他舍小家为大家,克服诸多困难,连续奋战一线40余天。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华伟便第一时间向家人说明情况并作了简单安顿,之后就毅然奔赴防疫工作岗位,年老的父母深知国难当头,即便身体欠佳需要儿子陪伴,也仍理解儿子肩负更大的责任,一再叮嘱他好好工作。“我多询问一个隔离人员,战友感染的风险就降低一分。”在党员先锋突击队工作时,每当遇到紧急任务,他总是这样说。

在十堰东卡点执勤期间,华伟严格按照要求逐一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不放过任何一点“安全隐患”。卡点任务重,人员和条件有限,执法人员按照24小时轮班制,大家都是累了和衣而卧,饿了吃点泡面充饥。华伟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甚至前期防护物资紧缺,在没有隔离服的情况下,他也总是抢在其他同志的前面,询问来往车辆情况,为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劝导工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涉政涉疫网上舆情处置、在校留学生管理服务疏导等工作中都作出了极大贡献,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默默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2月11日,国保大队光荣接受了追查“病毒挖源”的任务,按照统一部署,需要民警加入“党员先锋突击队”,进入封闭式管理和专业防护的疾控中心人员并肩战斗,面对极大的感染风险,华伟毫不犹豫接受任务,毅然决然地奔赴一线。隔离点的工作任务艰巨,华伟便把在隔离点的每一项工作都完成好。作为单位的老骨干民警、老党员,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上坚持立警为公、执法为民,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出色的工作成绩受到群众的肯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的品格也让大家都称赞不已。

其实,华伟只是千千万万公安民警的缩影,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任劳任怨、艰苦奋斗。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疫情面前,正是有了华伟这样的千千万万的“逆行者”,才保障了百姓的健康和安全,他们平凡而又伟大,低调却又勇毅,他们彰显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