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刚刚,十堰发布出行指南!

时间:2020-03-14 16:0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报道:13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第43号通告,落实分区分级分类分时差异化防控策略,在继续实施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基础上,保障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哪些人可以出行,出行需要什么手续……就此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3月14日下午,十堰晚报秦楚网记者采访了十堰市防控指挥部交通保障组相关负责人。

一、如何继续执行严格的离鄂通道管控?

保留市域所有高速路口、省界、市界卡点、城区(不含郧阳区)与其他县市区交界卡口,严格查验管控。主要负责:

1、对市域内出行的人员,进行测温、绿码查验,私家车不得上高速通行。

2、对出市、出省的人员,进行测温、“十堰e出行”二维码查验,允许上高速出行。

3、对货运车辆查验按原政策执行。

二、市内哪些人员可以通行?

1、四类人、六类车的驾驶人员凭绿码、持工作证或工作证明出行。

2、十堰城区范围内,经行业主管部门报备同意,在复工复产人员名单中的企业员工,由企业批量报批,通过“十堰e出行”办理长效电子通行证(之前已办理的出行证明仍予以认可)、持绿码,可以进出小区、往返企业(单位),出行须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定点通勤车,不得驾驶私家车上下班。

3、小区一般居民每天可安排1名家庭成员持小区出入证、凭绿码,出入小区采购生活必需品。

4、看病就医等特殊紧急需求的居民,经社区同意后,持“绿码”可以出入小区,往返医院。

5、省内、省外返堰的人员,经“十堰e出行”审核通过,可以返回居住小区或单位住所。

三、市域内人员如何返程?

城区返回县市、县市返回城区、县市之间返回的居民,不需要再申请“十堰e出行”,持湖北省健康码“绿码”在普通道路通行,对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可凭出发地社区(村)出具的14天健康监测证明出行。

四、省内市外(高风险地区除外)人员如何出行?

允许在堰人员省内出行,省内市外人员(高风险地区除外)返堰,凭身份证、湖北省健康码“绿码”或居住地社区(村)居家14天健康监测证明,通过“十堰e出行”申请批准后通行,允许上高速通行,但不得绕行它处、不得在高风险地区停留,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村)报备。

五、在堰出省人员如何出省通行?

在堰出省人员(北京除外),经目的地社区(村)出具同意返回(接收)证明或电子通行证明,凭湖北省健康码“绿码”或出发地出具本地居家隔离14天健康监测证明,本人及同行人员承诺书,通过“十堰e出行”申请同意后,48小时内可以上高速离堰出行,但不得绕行它处、不得在高风险地区停留,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向流入地社区(村)报备,并登陆“十堰e出行”上传反馈定位信息。

交通出行方式:一是自驾车返程。二是由外省用工方或组织方向租用有营业资质的社会车辆,向流出地县(市、区)指挥部申请包车“点对点、一站式”运输。三是联系乘坐客运专列、飞机包机、包乘合法运营车辆等交通用具。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