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李娟:抗疫战场书写巾帼担当

时间:2020-03-14 13: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庹文芳 胡蝶 党萌希 报道:李娟是茅箭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区女创联秘书长。疫情发生后,李娟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带头主动捐款捐物,广泛联络抗疫急需物资,深入社区争当巾帼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捐款捐物显担当。十堰全面封城封路后,口罩、消毒水等物资十分匮乏,她第一时间与女创联会长、庄仪房地产公司董事长杨小莉,副会长、恒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美华商量,从仙桃购买2.3万个口罩,捐给茅箭区红十字会;在区女创联会员中发出倡议,号召会员捐款捐物,为十堰抗疫做出贡献,会员远普工贸公司、紫玉学堂等先后共捐款107000元;同时她还联络全国致良知志愿者,向茅箭区捐赠价值20万元的消毒水原液5吨;十堰隆基集团、艺博教育等企业向茅箭区送来急需的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手套、口罩等急需物资。

志愿服务暖人心。当看到区妇联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李娟虽然已60岁了,但她不顾个人安危,主动报名到华悦社区当起了门栋值守志愿者,带领“家和美德公益学堂”的志愿者在社区做好居民出入登记和劝导工作;严格登记出入人员基本情况、做好外出人员劝返、测量体温等工作。在李娟的带动下,会员同旭科技等企业妇联和妇女群众参与到巾帼志愿服务中来,就近参与小区楼栋值守工作。

李娟还组织动员会员女企业家发挥优势,力所能及帮助居民解决孩子居家学习、家庭教育、最美家庭建设等问题。如第谦学堂张晓枫义务组织学生在YY平台诵读学习经典,丰富学生寒假生活;肖慧、海燕等利用微信平台组织群众分享建设最美家庭、家庭教育方法和路径,宣传中医预防小知识,为打赢产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