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王济民活动报道集

运行40天,市第二救治医院今起开始休整

时间:2020-03-14 12: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济民、刘运梅、黄剑云等市领导为优秀工作者颁发证书。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张建波报道:3月14日上午,市第二救治医院运行40天后,结束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使命,进入休整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在休整仪式上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刘运梅,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主任黄剑云等出席休整仪式。

14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182名在市第二救治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的医护人员整齐列队,共同期待医院休整时刻的到来。

防控就是责任,自2月3日市第二救治医院启动病人收治以来,来自我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182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敢逆行,参与到第二救治医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中来。

撤离之际,“白衣战士”们在曾经战斗的地方留影。

在40天的医疗救治中,他们不叫苦、不喊累、不退缩,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用坚守和执着诠释新时代医护人员“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创造了“零死亡、零感染、零差错、零事故、零纠纷”的传染病医疗救治奇迹。

市第二救治医院医院作为我市治疗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于2月3日正式开始收治病人,累计收治患者132名,年龄最大者76岁,最小者12岁。经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从2月20日起,陆续有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20名。12名轻症患者于3月13日转至西苑医院继续治疗。

在市第二救治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一批催人奋进的优秀人员。为鼓舞士气,表彰先进,第二救治医院临时党委授予郑苏等37位同志“新冠肺炎第二救治医院优秀工作者”称号,并在休整仪式现场授予荣誉证书。

<<<表彰名单

郑苏、余可斐、来瑞平、王伟、程建军、罗卉丽、张秋南、于仁强、唐超、陈星、程琳、魏飞、王天龙、朱明、雷华艳、曾琨、刘仁斌、杜卫星、兰俊、樊恭春、刘军、吴三五、程鹏、刘先军、姚蓉、刘梦婷、万欣、刘雪竹、程贤文、李静、董倩、王铭、邱碧莹、曾莹莹、彭太清、包静、严荣军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