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危难险重验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茅箭区五堰街办北街社区大都会A区志愿服务掠影

时间:2020-03-14 08: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何平 报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号召后,来自市直、区直各单位的10名党员干部职工第一时间到五堰街办北街社区报到,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服从社区的统一安排,精诚团结、配合默契,每天有序开展出入登记、入户排查、体温监测、数据统计、生活物资配送、车库巡逻值守等工作,全力为北街社区大都会小区A区96户239名业主安全和生活提供保障,用自己的细心、爱心、耐心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吕静:战“疫”巾帼竞芬芳

吕静是十堰市粮油集团的一名党员,作为大队会A区最先到岗的下沉党员,她义不容辞地肩负起组长的责任。工作中,她细心、认真、有耐心,除了组建志愿服务群、传达防疫动态、安排值班值守等工作外,还承担了工作强度和难度最大的入户摸排及体温监测工作。面对有些业主的不配合、不理解,她总是轻言细语、不厌其烦地做好思想工作。从小区的1号楼到2号楼,每次入户监测居民体温都需要五六个小时,因为要穿防护服,上厕所很不方便,她只有尽量不喝水,以免影响工作。自2月7日至今,她已经连续工作了一个多月。

吕静挑灯夜战为入户检测体温做准备

吕静的女儿今年上初二,爱人在自己的母亲家照顾老人,吕静一方面要统筹安排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一方面还要兼顾家中的女儿。疫情期间以来,她舍小家为大家,常常起早贪黑,顾不上给自己的女儿按时做饭,更不能陪伴孩子上网课。乖巧的女儿也能够理解妈妈,每天上完网课后都会打电话给妈妈,报告自己的学习情况让妈妈放心,但其实心中也无比渴望妈妈能够早点回家陪伴自己。谈及自己的女儿,吕静总是一句话:“女儿懂事!”是啊,母亲就是女儿的一面镜子,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了女儿什么是责任和使命。

孔祥建义不容辞勇担当

看上去文质彬彬的孔祥建,待人热情、声音洪亮、干事利索,给志愿服务团队注入了一股青春的活力。孔祥建有一双“火眼金睛”,每户业主家里具体什么情况他最清楚,每次入户完毕后,他总是要看看出入登记表,然后迅速和他掌握的情况比对,被同事们称为“最强大脑”。

除了每天入户进行五、六个小时的体温监测外,孔祥建还点对点给独居老人配送生活用品,不分昼夜随叫随到配合网格员处理一些临时突发的情况。孔祥建的孩子仅有1岁多,年纪尚小,自己出来当志愿者存在一定的风险。问及他的初衷,他淡淡地说:“有国才有家,国难当头,我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吕静、孔祥建为居民代购生活物资

潘朝辉:老兵“疫”线建新功

潘朝辉是一名曾在部队服役5年的90后退伍女兵,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并在部队光荣入党。在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她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军人的本色。潘朝辉看上去文静,但做起事来雷厉风行、认真细致,她每周要到单位值班一天,因为公交不通,来回都需要步行很,但志愿服务工作她一次也没有拉下。每次值守总是提前仔细地和接班的同事做好交接工作,具体到出行绿卡、红卡发放的时间、事由,保证了值守工作的精准性、严密性和延续性。

潘朝辉在开展消杀工作

郭秀扎根基层的美丽格桑花

郭秀是北街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个头不高,瘦小的身躯却蕴含着顽强的力量。她每天穿的不是红色的志愿服就是连体的白色防护服,她总让同事们联想到雪域高原上盛开的格桑花,虽然花朵不大,但有着自己独特且耀眼的光芒,平凡中蕴藏着伟大。

郭秀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郭秀每天从早到晚穿梭在所负责的值守点,无微不至地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每一位业主的情况她都烂熟于心。她是团队的主心骨,一遇到不清楚的情况,大家总是不约而同先问问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遍又一遍进行信息采集、入户摸排、领取发放防护用品、送业主去医院就医、帮业主购买生活用品等工作,小到一截电池、老人想吃的饼干,她都会想尽办法买到。大家都很佩服她的耐心和爱心,但她总是说:“这是我的工作嘛。”“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这是一名普通网格员最真实的写照。格桑花是人们心中的精神象征,是坚强幸福和吉祥的代名词,有无数如郭秀一样扎根基层的网格员的付出,幸福和吉祥已经在路上,战疫胜利的曙光已经不远。

“人心齐,泰山移,众志成城抗疫情”。吕静等等人是北街社区大都会小区A区志愿服务团队的代表,他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坚守的30多个日日夜夜里,严防死守,以无一例确诊、无一例疑似病例的成绩交上了合格的答卷。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