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二堰街办垭子社区陈博:抗击疫情冲锋在前 为民服务责任在肩

时间:2020-03-13 18:2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徐 爽 报道:“陈博,第一片区有居民反映身体不适,需要立即就医。”“好的,我这里立即登记安排,卡口请注意登记测量体温”。在二堰街办垭子社区大厅,总能看到一个穿着白色羽绒服,不断接打电话解决群众困难的身影。

陈博是茅箭区二堰街办垭子社区的一名普通社区干部,疫情期间,他每日负责对各片区提供的4488户居民数据进行核对,逐一整理社区居住人员情况。根据掌握的基础数据和每日入户调查资料,将查控信息与基础台帐进行认真核对,对于部分难以确认的人员信息,他总能多方联系查询予以确认,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深知只有数据准确详实,在一线查控的同事们才能有的放矢,及时采取防控措施,才能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面对群众,他热心帮扶。社区在开展特殊群体摸排工作时发现辖区有一位70多岁的独居老人,老人的儿子滞留在外地,无人照料生活起居。陈博了解到情况后,总是在工作完成后去看望老人。有一次老人告诉他:“我年龄大了,一个人在家里害怕,都是整夜整夜不睡坐在阳台上……”他听后,晚上把自己的私家车停在老人家的楼下,并告诉老人:“晚上您安心休息,我在楼下陪您,有事给我打电话……”这仅是陈博服务社区居民、热心帮扶困难群众的一个普通场景。

面对家人,他爱藏心间。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儿子、丈夫、父亲,他没有陪伴在家人身边。因为疫情防控工作原因,他时常休息在办公室,最长一次4天没有回家。说起家人,他充满了愧疚,但家人却很支持他,明白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干部应该承担着属于他的那一份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陈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社区共产党员的担当。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