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用公筷“夹”出餐桌上的文明!十堰发出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

时间:2020-03-13 17: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戴口罩、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成为全国人民的共识。然而,围桌共食、不用公筷的就餐方式也在危及人民的健康,给病毒传播提供了可乘之机。钟南山院士向公众详解家庭卫生消毒重点时,也强调家庭用餐应使用公筷。改进就餐习惯,使用公筷公勺,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正在成为人们健康饮食的文明新风尚。

安全用餐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为大力倡导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用公筷“夹”出餐桌上的文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倡议:

机关事业单位内部餐厅错峰有序、合理分餐,实行公筷公勺制,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外就餐要带头宣传、使用、推广公筷公勺。

复工企业职工就餐尽量实行错峰分餐,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规定。企业餐厅桌餐提供公筷公勺,倡导就餐人员使用公筷公勺。商业综合体、高速公路服务区、社会餐饮企业应在醒目处设置文明用餐公益广告,餐桌餐台要有提示卡,服务员要给予引导和提示。

学校扎实有效开展“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线上主题班会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形成公筷公勺行动家校联动互促机制。

城市社区、乡村居民文明用餐,逐步形成“餐具专用、合理分餐、使用公筷”的家庭用餐新习惯。

餐饮企业提供桌餐服务时,带头落实“一桌一卡、一汤一勺、每桌备公筷、服务引导”的模式要求,率先落实推广公筷公勺。特别是大型宾馆酒店,应当好示范标杆。

小餐桌,大文明,大健康。市民朋友们,就餐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让我们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把使用公筷公勺固化为市民健康生活习惯,做文明有礼友善优雅十堰人!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13日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