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岁女童误食油桐籽出现中毒症状 十堰民警火速送医获救

时间:2020-03-13 16: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闫翔 通讯员 彭悠 报道:3岁女童误食油桐籽,出现呕吐等中毒症状。爷爷抱着小外女在路边正着急之时,茅箭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教导员秦晋处理完警情恰好路过,在询问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车将女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3月9日21时许,秦晋在处理完警情返回派出所的途中,行至东环路污水处理厂路段时,看到路边有两位老人,怀里抱着一个年幼的小女孩,老人焦急地在原地转圈,一直不停地呼喊:“快一点啊!快一点啊!”

看到此情形,民警立即下车上前询问情况,小女孩爷爷看见民警过来用颤抖的声音说道:“孩子晚饭后趁大人不注意吃了些油桐籽,不一会儿就开始吐,我们都吓死了……”老人怀里的小女孩面容憔悴瘫靠在爷爷胸前,情况不容乐观,民警立刻让他们上警车,护送他们去医院就医。

在警车上,小女孩还是一直呕吐不止,秦晋便打开警灯,一路急驰,在不到10分钟,就将女孩送到了十堰市太和医院急诊室。

油桐籽含桐酸,对人体肠道有极强的刺激作用,可导致中毒甚至死亡。由于送治及时,小女孩在医生的抢救下已脱离危险,目前正在普通病房进行治疗。

事后,孩子的家人给秦晋发来短信:“病毒无情,人间有情!感谢你们这些疫情期间坚持在岗的警察,你们及时帮我们把孩子护送到太和医院就诊……”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