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区:战“疫”一线组工红

时间:2020-03-13 14: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岳运锋 任紫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

怀着必胜信心的“最美逆行”,是组工干部的英雄身影。而在这其中,有一名组工干部的身影格外醒目,她就是茅箭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伍柏桦。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和转业军人,她义无反顾、奋勇争先,一直奋战在基层一线,当群众的守护者和贴心人,尽显新时代女组工干部风采。

风雨中的坚守

伍柏桦记录值守情况。

大年初六,伍柏桦一早便迅速赶到包联小区——擂鼓台社区报到开展值守工作。她所负责值守的华强小区属于老旧小区,紧邻医院、学校、商铺,居民流动性大,租房户多。冬天户外值守寒风刺骨,她身体受了风寒有些体力不支,但紧张而忙碌的一线工作,早就让她忘记了这些身体上的不适,仍咬牙坚持值守、风雨无阻。

进行出入人员登记。

值守的一线, 没有门房,一张桌子就是蹲守点;人手紧张,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生怕出现空档;天气寒冷,就站起来跺跺脚取取暖,在她眼中,这些困难都不是问题,目的就是要把“防疫墙”筑牢筑好。

在小区一开始封控时,有人不理解,一对父子不听劝告,我行我素,情绪过激,强行出行。面对这种情况,她耐心细致地讲政策、讲形势、讲利害、做工作,直到对方慢慢理解现在的形势和出门的危险,不再外出。

伍柏桦对外出人员进行劝阻。

102户的健康守护

2月底,接到入户排查的任务后,她便开始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测量体温、添加微信、了解诉求、宣讲疫情防控知识,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层层爬楼、一户户敲门、一家家查看,历时5个多小时,她和带队领导一起完成了102户居民的入户排查。腿脚酸痛,衣服早已汗湿,她也没有丝毫怨言。

伍柏桦入户排查信息。

在入户时,有30多户敲门无应答,她对确实不在家的住户进行逐一标注,逐人进行电话问询,确定每一户的确切去向、是否去过疫区、近期是否回家等信息,为开展防控工作提供了第一手排查资料。义无反顾的决心,强有力的执行力,居民也从最开始的排斥,转变成后来的理解和支持。“入户排查得到了居民们的理解和支持,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温暖和慰藉,我们将继续做好健康的守门人。”伍柏桦说。

对不在家的住户进行逐一标注。

群众的贴心人

“忙碌”是伍柏桦这段时间的工作标签,每天24小时电话、微信在线,及时回应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居家隔离期间,群众出不了门,微信群除了宣传防疫知识,成了联系干群的纽带。她在严格、认真地对待疫情的同时,也播洒着无处不在的关怀与爱。

通过微信宣传防疫知识,关心小区居民。

“我家孩子咳嗽的有点厉害,怎么办呀?能去医院吗?”深夜十二点半,包联社区的一个年轻妈妈向她发来微信求助。正准备休息的她看到微信后赶紧打电话询问具体情况,一边安慰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急忙和社区联系协调医院和紧急通行问题。经过一夜的忙碌,小孩儿只是嗓子发炎没有大碍,孩子妈妈心里的石头落地了。深夜里这位年轻的妈妈给伍柏桦发来微信深表感谢。

微信群有的一对年轻夫妇,春节过后因为疫情原因一直没办法上班,家中还有一个十个月的宝宝,现在买奶粉的钱很紧张。得知这一困难,她第一时间了解情况,与社区干部一道想办法,把奶粉送到了这对夫妇的手上。“她能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求助,是对我们的信任,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群众的信任怎能辜负?能帮助她,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儿。”她欣慰地说着。

伍柏桦给困难群众送来奶粉一解燃眉之急。

3月11日,伍柏桦像往常一样在开展入户工作。当走到八栋楼附近时,看到路边健身器械上静静躺着一个手机,赶忙上去捡了起来,由于手机上设有密码锁,无法打开获得失主信息。她只能先收起手机,并向物业值班姚师傅说明情况。“我着急,丢手机的人肯定比我更着急。”由于半天没等到失主,伍柏桦就通过微信群发出了招领启事,最后失主小赵终于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连忙道谢,点赞她拾金不昧好品质!

“过去我是一名军人,现在面对疫情这场战争,我更是一名战士!我做的只是本职工作,跟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更是微不足道。春天已如约而至,看着城市一点点好起来,我们相信胜利的那一天就要来了!”伍柏桦目光坚定,充满信心。

“若有战,召必回”这句话是责任,是担当、是表率,更是一种逆行而上的勇气。党员冲锋不分男女,伍柏桦同志用行动展现了一名组工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伍柏桦每天都要在楼道中奔波。

这是一个平凡人感动平凡人的季节。伍柏桦与许多党员干部一道,用每一个“小我”,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一份自己的“大爱”。她说:“疫情什么时候被消灭我们不知道,但我们知道,用责任和爱筑起的防护线只会越来越牢固。”愿疫情早日消灭,愿所有人安康。这是她心愿,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共同追求。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