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有爱的春天更温暖 ——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支援郧阳抗疫工作纪实

时间:2020-03-13 10:1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姬廷顺 曹忠宏 周家山报道:1月30日,十堰市郧阳商会捐赠一次性口罩10000个、医用手套1000双、护目镜300个、隔离服200套;

2月2日,深圳市十堰商会、中央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SF、SM透气膜防护服300套,医用防护服3000套;

2月20日,北京东城区捐助抗疫资金100万元……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有人冲锋陷阵,有人驻守防线,而在他们背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爱心人士也一直在积极行动,将一笔笔捐款、一批批物资不断汇集成滚滚暖流,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跨越千山万水的深情厚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1月31日,北京东城区青联、晶珠藏药集团、华夏典当行等东城区企业捐赠郧阳抗疫物资及资金共计146.98万元。随后,东城区委、区政府又捐助抗疫资金100万元和2万只医用口罩。

2月11日,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郧阳区捐赠手套10万只。14日又捐赠医用口罩10000只。“公司想方设法从国外购买了一批医疗物资捐赠给郧阳,这是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夏海博韬说。

2月26日,来自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苏州陈霞爱心基金会、中国中医药协会石斛专业协会、深圳罗湖区卫健局、陕西云集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十堰市北京商会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近百万元的医用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石斛药材等物资抵郧。

2月27日,经过24小时行程1370公里,满载着南国之爱的4辆重型货车,将广西昭平县捐赠的70多吨大头菜、沃柑等优质水果和蔬菜送达郧阳区。

这是一份长长的捐物名单:吉林省人民政府捐赠酒精5320斤;东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大米20吨;安徽爱心联盟慈善基金会捐赠消毒液55385公斤;方圣科技集团捐赠隔离服1000件;天喜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捐赠84消毒液8000斤;南京聚邻江置业管理公司捐赠一批价值2万元的手持测温枪;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向白桑关镇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大米10000斤、食用油5000斤······

名单每天不断加长,捐款总额不断刷新。这些凝聚着全国各地深情厚意的物资,被陆续送到医院、社区等防疫一线。

支援防疫一线的民企担当

疫情当前,郧阳区多家企业发挥各自优势,勇担社会责任,或加紧生产医疗物资、或踊跃捐资捐物,为疫情防控汇聚强大合力。

2月1日,湖北兵兵药业有限公司向郧阳区提交《请战书》,管理团队于2月5日提前返厂,2天内紧急调回一条罩杯式防护口罩生产线,运回10万个防护口罩、30吨酒精生产原材料,利用现有车间设备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2月16日,湖北康荣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取得疫情防控期间首张电子营业执照,企业从项目落地到试生产只用3天时间,公司以24小时不间断的节奏与时间赛跑,6条口罩生产线已开足马力,每天都有40万只口罩和5000件防护服从这里下线。

十堰市郧阳区仁和康复医院、湖北郧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郧阳区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和董祥安、赵伟等两位爱心人士,联合捐赠价值200万元的一次性口罩100余万只,按照每户5个的标准迅速发放,实现全区17万农户全覆盖。

湖北长江星医药公司紧急捐赠N95口罩4400个、莲花清瘟胶囊800盒、板蓝根颗粒1250袋、一次性口罩5000只、红外线体温枪128支、霍香正气液13860盒;中岳成峰房地产公司捐赠KN95口罩500个、普通医用口罩36700个;寿康永乐捐赠大白菜12吨;鑫榄源油橄榄科技公司捐赠医用一次性口罩1225个;统香食品公司和吉坛食品公司捐赠方便食品2550件;长平汽车装备公司第一时间捐赠价值22.5万元的喷雾式消毒车一辆,用于城区消杀工作······

洋河梨花村酒业捐款50万元;大运汽车公司捐款20万元;民族建设集团捐款20万元;郧诚建设公司捐款10万元;泰旭建筑公司、千福工程建设公司、鄂鲁、郧齿、天神、金达等多家企业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纷纷捐献抗疫资金。

郧阳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发出倡议,吹响全区民企、商协会抗疫的“集结号”。截至2月28日、全区广大民营企业及企业家、企业职工向区慈善总会、区红十字会、区人民医院三家机构捐款近300万元,捐赠物资折合200多万元。

温暖这座小城的爱心传递

患难见真情,危难显担当。

2月1日,在深圳工作的郧阳籍人士史永跃,在替母亲捐赠500只口罩、100双手套后,他又号召亲朋好友筹集善款购买价值5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医疗物资捐赠郧阳。

2月11日,一位不愿意留名的老奶奶,来到在郧阳路健康巷值守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员面前,请志愿者代替自己捐款500元。

2月21日,杨溪铺镇伏山村五组村民叶平、叶涛兄弟俩通过电视、手机了解到家乡的疫情后,通过多渠道购买一吨84消毒液和18箱医用酒精捐赠给家乡。

2月24日,郧阳区90岁高龄的离休干部陈玉锦捐献爱心款2000元。“我和老伴有工资,我们老了吃饱穿暖就行了。平时能省就省,把省下来的钱捐给社会才觉得值。”

连日来,青曲镇曲远河村五组王勇、权静夫妇甘当防疫“炊事兵”,免费为值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防疫人员送餐。

这也是一份暖心的捐款名单:郧阳城福记康伟10000元蔬菜;李二鲜鱼村胡国忠4000元鲜鱼;希尔顿欢朋酒店赵建平10000元;红太阳大酒店尹胜军6000元;金叶大酒店余立勇2000元;滨悦大酒店胡云2000元;郧阳王氏三合汤王洪莲1000元;钟鼓楼三合汤李虎500元;福广服装城邓纯仕3000元;退休教师王天福1000元······

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温暖着这座小城。截止2月28日,红十字会收到社会捐款4714239.62元,慈善会收到社会捐款3587325.53元。

还有很多爱心捐赠是无法统计的,这些都以各种形式送到各条战线上,为防控疫情提供了有力支持。

大疫当前显大爱。郧阳,这块红色革命老区,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越是散发出开明、开放、向善、向上的精神光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