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工会组织启动复工摸排工作 帮助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时间:2020-03-13 07: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闻燃 报道:3月10日,市总工会下发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对全市范围内企业紧缺技术工种需求和返乡滞留务工人员(农民工)情况开展摸排,协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紧缺技术工种需求问题,推动返乡滞留人员就近就地就业。

据悉,此次摸排对象包括各地、各单位、各系统重点企业、重要建设项目、重点工地、创业创新企业、规模以上企业、龙头企业、纳税大户,以及吸纳职工(农民工)人数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各级工会组织将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采取电话、网络、视频、传真等方式沟通了解支柱产业的企业紧缺技术工种需求情况,指导企业认真摸排好、分类统计好紧缺技术工种需求,对春节前返乡滞留务工人员(农民工)总量开展摸排,进行分类登记,同时兼顾统计好滞留各县市区外乡务工人员(农民工)的就业需求情况。

下一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根据摸排情况,加大与人社部门培训机构对接力度,对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职工给予创业扶持或小额贷款支持,引导他们转变观念灵活就业、短期就业;对就业确有困难的职工,推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并谋划、组织“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等活动,切实缓解就业压力;鼓励当地企业优先吸纳返乡滞留务工人员(农民工)属地就业,鼓励企业之间使用“共享员工”,多方协助企业争取政府稳岗补贴和创业创新专项资金,切实为企业解决开工难、用工荒问题。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