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青曲镇周高香:阻击疫情决不落下

时间:2020-03-12 23: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世成报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郧阳区青曲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着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刚刚生病出院的周高香,不仅是青曲镇曲远河店村一名村“两委”干部,更是一名中共党员。在疫情发生后便主动请缨上阵,更是夜战卡口值守的一线。“我是人民选出的干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党员干部更应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人民群众,我决不能落下。”曲远河店村地处青曲集镇,又与郧西县接壤,人员情况错综复杂,防控任务重,人员流动管控压力大。自疫情发生以来,周高香白天及时向村民传达疫情的最新消息,对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登记,掌握本村、邻村联防联控情况,晚上加班至深夜对全村4500多人的情况进行汇总、分析。与此同时,她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建立村民微信群,收集群众反映的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需求问题,集中购买并送货上门,减少本村人员的流动,切实解决群众生活所需,得到了本村百姓的一致好评。

受疫情影响,给村民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尤其是理发这件“头等大事”没了着落,让村民们很是发愁。了解到村民们的诉求后,周高香代表又担任起了“剃头匠”的职务,上门为村民们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周高香先根据报名人数安排好时间段,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前提下,为约定好理发的村民们上门理发,确保整个理发过程安全有序。“已经一个多月没理发了,正发愁没地理发呢,周主任真是暖心!”“头发理完之后,感觉人一下子轻松多了,周主任想得太周到了!”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周高香此次上门义务理发活动点赞。

目前,青曲镇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稳中向好,全区基本实现“清零”,但周高香依旧每天战斗在自己的岗位上,督促群众做好防护,上门监测体温,不到最后绝不收兵。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期,该镇党员干部周高香正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做好表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争当抗击疫情的战斗者、监督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彰显了干部的为民情怀,树立了党员的时代形象。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