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店子镇:“护河行动”——抗疫防线上的一道靓丽风景

时间:2020-03-12 23:5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飞龙报道:“清理河岸河渠垃圾对我们来说其实都是小事,辛苦一点没什么,关于在于如何能够让村民养成保护环境、人人参与、村为大家、大家为村的意识,共同营造山青水美的美丽店子。”郧西县店子镇店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柯尊财边捡垃圾边笑呵呵地说道。

3月12日,店子村全体干部在结束当天全民健康普查和“敲门行动”后,积极开展“护河行动”,争当起店子村三岔沟河渠的“保洁员”,构建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地处集镇内的这一段河渠,由于居住人员集中,管控难度大,环境卫生一直为人诟病。当日十余名店子村“保洁员”正戴着手套,在河岸边拿着镰刀、铁锹和火钳将岸边垃圾、河渠漂浮物、高秆灌木一一进行清理,重整河渠整洁环境。用3小时使一千余米脏乱的河岸恢复整洁并清理垃圾、杂草300余斤。

针对环境难以维持的问题,店子村通过《店子村环境卫生暂行办法》,分片包组送至村民手中,按要求签订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三包”责任书,强化压实楼栋管理员和护河员责任,定期开展卫生等级评比并广泛公示,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树立人人向善的良好民风。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