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人民医院实现战疫“四清零” 目前所有门诊全面正常开诊

时间:2020-03-12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吴可新  报道:3月11日,记者从十堰市人民医院获悉,3月9日下午,该院收治的最后一例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至此,该院收治的所有确诊及疑似病例实现“清零”,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人零死亡。目前医院已完成改造病区的恢复和院区全面终末消杀工作,所有门诊全面正常开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在全市率先成立“不明原因肺炎防控小组”,提前进入战斗状态;率先组建信息化指挥部,重点部门实时监控、点对点及多学科在线会诊,极大提高诊断效率;率先实施“逆向追踪会诊制度”,确保不漏诊一例疑似患者;率先推出“院内不明原因发热零上报”制度,将交叉感染降到最低;率先引入中医传统疗法,探索中西医结合诊疗法;率先批量储备救治防护物资等,疫情防控有条不紊、稳扎稳打。截止目前,该院发热门诊累计接待发热病人2742人、疑似病例158例、确诊病例68例、留观近1000人,在院治愈出院15例,包括危重症5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医院门诊正常开诊后,为避免人员聚集,建议患者通过网上预约的形式前来就诊。”市人民医院医务部常务副主任葛鹏介绍,“尽管我们实现了‘四清零’,但全院防控措施丝毫不减,一方面加强预检分诊,另一方面加强就诊秩序管理,就诊人员到诊室之后严格遵守一人一诊室的要求,确保门诊就医患者就医安全。”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