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王成有: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无疫净土

时间:2020-03-12 11:4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俞振东 张登卿 李占勇 报道:在郧阳经济开发区佳恒尚居小区疫情风险防控值守点,有一个40多岁、皮肤白皙的中年男子,连日来不辞劳苦,带领防控队员和小区志愿者站岗、巡逻、为群众服务。他就是茶店中学校长王成有。在他的带领下,该小区没有出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病例。他用责任与担当为小区换取了一方无疫净土。

“为了更多人不担惊受怕”

佳恒尚居小区常住居民85户326人,大多是拆迁安置和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人口,再加上小区没有封闭,人员流动管理难度非常大。该小区被列为开发区疫情重点防控小区,茶店中学包保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王成有毫不犹豫,立即踏上了防疫的征途。

王成有儿子得知自己在小区防控值勤,打电话问道:“病毒那么厉害,一旦传染上很不好医治,你都不怕吗?你可以安排别人去呀。”王成有说:“作为儿子的父亲、父母的儿子,理应在家照顾家。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受党培养多年,自己应该挺身而出,到党和人民需要的第一线去。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说不怕是假的,但为了小区更多人不担惊受怕,你爸这样做也是值得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王成有每天早早来到小区,检查值勤点的卫生,察看消毒液的使用情况、出入人员登记情况等。每一个细节他都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他都会经过思量找到堵住漏洞的办法,每一个问题他都会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何时回来?去干什么......” 在小区总能听到王成有的询问声。个别闲逛的群众,在他幽默风趣的话语中总被劝导回了家中。

“校园要保持无疫净土”

在搞好包保小区疫情防控的同时,王成有也时时牵挂着自己所在学校的疫情防控。他说,不能光种好别人的地,而荒了自己的责任田,一定要保持自己所在校园是无疫净土,保障开学师生健康和安全。

他未雨绸缪,及时筹划和准备防疫物资,并做好校园的消毒工作。由于防疫物资相当紧缺,他一边安排办公室人员在药店购置口罩、消毒液、体温扫描枪、温度计等防疫物资,一边动员利用一切人际资源向学校捐赠防控消杀物资。通过努力,一位朋友向学校赞助50斤84消毒液。现在,学校每天都有值班人员对校园及周边环境各个角落进行消杀。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师一生挂在心。每天,他在学校微信工作群、班主任群、家长群等多个平台上温馨提醒教职工、学生及其家长不串门、不聚集、出门戴口罩,并要求他们及时报告自己身体健康状况,准确掌握师生健康信息,确保大家的安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