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空中课堂”指导茶园管护

时间:2020-03-12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白维东报道:“各位,疫情防控期间,茶园管理也不能误,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抓紧管理,特别是1至3年的幼龄茶园要及时将茶行挖出来并施肥,定型修剪也必须抓紧。”“管理得不错,有个别地块缺苗断垄,要尽快补齐。茶园管理人员要散开,分片管理。”连日来,郧西县茶叶产业工作微信群异常活跃,县农业农村局茶叶专家在线上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为茶农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王局长,我去年栽植的茶苗现在长了不少,大概有三四十公分高了,目前需要怎么管护?”汉江孤山果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黄厚林向郧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晗请教。

“老黄,当前无性系苗在40公分以上了,一定要快修剪,定型在15至20公分,看高度可适当再抬高点;点播的趁墒间苗,每穴留3至5株,然后追肥除草;老茶园根据情况修剪。”王晗就黄厚林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

人勤春来早,护茶正当时。迎着春日暖阳,茶树已进入萌芽生长期,为促进春茶早发芽、发壮芽,实现茶园丰收增效、茶农增收,郧西县农业农村局抢抓有利时机,积极构建互通渠道,利用茶叶产业工作群,不定期在群内推送春茶生产管理技术措施和优惠政策,在线解答疑难问题。同时,执行“一组两班”技术服务制,即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成立以副局长为组长、经作站技术专家为成员的督查专班和由乡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员组成的技术服务专班,分村、分组、分片开展技术指导。截至目前,郧西县已播茶苗2000亩,修剪1.5万亩,管护老茶园2万亩。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