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消防119突击队:奔跑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时间:2020-03-11 19: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谭祥军 特约记者 曹向磊 蒋锋

面对疫情有人奋勇请战;有人坚守岗位;有人四处奔走筹集物资....为充分发挥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全面受理社会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涉及人员转送、物资转运、洗消杀毒、排水排涝、紧急送水、高空救助等各项求助,累计执行涉疫勤务301次,出动人次1252次。

作为党员,我们不上谁上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对病人隔离点和有确诊病例的居民小区进行消毒,这些区域都有一定风险,我们是党员,就应当冲锋在前。”这是十堰市武当山消防救援站党员突击队队长丁峰在领受任务时动员队员们说的话。疫情防控以来,接武当山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这支党员突击队承担着辖区定点救治医院、集中隔离点、疫情高危小区的消杀任务,队员们每次执行任务前都要准备消杀工具、调配消毒水,再相互整理防护服,检查防护手套、口罩、头套、护目镜是否封闭严实再进行消杀,任务结束后他们要被彻底“清洗”隔离,直到第二天再次出去执行消杀任务。截止目前,突击队已累计执行消杀任务33次,消杀面积达34万平方米。

别急,消防车送水来了

2月26日,十堰市首创东风水务公司供水主管道突发暴管,导致城区大面积停水。为全力保障居民正常用水,十堰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组建供水突击队,奔赴各停水小区为群众送去生活用水。“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市民群众都在居家隔离,没有生活用水可不行。”解忠奇是此次突击队的领队。据了解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在疫情期间执行为群众保障生活用水的任务了,每次给群众送水前都要先将消防车内的水放干净,还要对水箱进行清洗消毒,确保群众用的干净,用的放心。疫情期间,十堰消防累计为18个居民小区送水255吨 。

抗“疫”战场上的蓝色转运线

3月8日上午,十堰市119党员突击队正在十堰火车站执行医疗物资转运任务。这是广西第八批对口支援十堰的医疗物资。38名突击队员在上午8时准时集结完毕。转运现场,卸载、搬运、装送,突击队员们物资上肩,紧张有序的将各类医疗物资从专列转运至货车上。“在疫情期间,广西人民千里驰援十堰送来了大量的医疗和生活物资,参与物资转运也是对生命、爱心和物资的接力”,参与物资转运任务的党员突击队员马全硕说到,这是他们第七次执行援堰物资转运任务,累计转运物资已有1079吨。

“消防奶爸”为十堰宝宝送口粮

受疫情影响,十堰各县市区的母婴用品一直供不应求,经市防疫指挥部允许,3月3日以来,十堰市119党员突击队组建母婴用品运输小组,连续为各县市区运送奶粉、纸尿裤等母婴用品2015箱。“我们村里正在修路,交通不便利,家里两个一岁的双胞胎宝宝就要断粮了”,3月7日在往丹江口市运送奶粉期间龙河村的李先生焦急的向119突击队求助,“我们了解村里共有4户人家需要奶粉,便徒步了约3公里为群众送去了奶粉,”突击队员袁占彪说到,我们在疫情期间坚决为群众做好服务。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