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回堰探亲无法返岗,洪湖市扶贫职工肖鑫就地战疫

时间:2020-03-11 16:3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徐国文 通讯员 罗杰  报道: “既然不能返岗,我就近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24岁的肖鑫是洪湖市扶贫办的一名工作人员,春节前夕,他回家探亲滞留在堰,无法返岗。看到小区卡口处有志愿者值守,他主动请缨,成为茅箭区二堰街办彭家沟社区一名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阿姨,最近体温还正常吗,有没有什么不适。”疫情防控期间,肖鑫主要负责彭家沟社区旭日家园小区6个单元72户200余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大早,他头戴小红帽、肩别红袖章、胸挂志愿牌穿梭在小区楼栋之间,挨家挨户开展上门宣传、体温监测、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小区环境消毒、卡口值守等工作。    

在肖鑫第一次入户排查时,旭日家园一位6旬老人始终不开门,理由是家人交代疫情期间有陌生人敲门不能开。了解情况后,他耐心给老人解释,最终老人开了门,并配合他做了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离别时,肖鑫交代老人有什么需求可随时打他电话,老人听到后高兴地笑了:小伙子,我现在知道你是为我们服务的志愿者,你今后敲门我一定开,一定配合你的工作。”    

随着疫情管控居家隔离时间长,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员,肖鑫总是耐心劝解,做好心理疏导,掌握居民诉求,力所能及地协调化解,让小区居民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期间,他建立了小区微信群,将自己负责的200余名居民全部拉入群内,做到底数清、排查明。每当群里有居民发出需要帮忙的消息,他第一时间回复,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肖鑫还手把手教我们如何申请健康码,非常细心。”近期,“湖北省健康码”的申领和“十堰e出行”APP申请电子通行证成了居民关注的焦点,许多居民不会操作,为此,肖鑫专门入户宣传相关办理流程,教居民如何申领,对于他的热心帮助,居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还要做好洪湖市扶贫办日常网上办公工作任务,时常工作到第二天凌晨。

“一天下来虽然辛苦,但他没有一句怨言,用默默坚守付出,守护着家乡居民的安危。”二堰街办武装部长丁宇宏告诉记者,在当志愿者期间,肖鑫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不怕工作累和烦琐,是一名十分积极向上优秀的志愿者,得到彭家沟居委会工作人员和责任片区居民的点赞。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