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红卫街道为“红卫红”志愿者送感谢贺卡

时间:2020-03-11 15: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吴辉 冯定艳 报道:3月11日,张湾区红卫街道党委为辖区860余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送去感谢卡,感激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辖区10万居民做出的无私奉献。

2019年3月,红卫街办创新志愿服务机制,让“红卫红”成为街头巷尾靓丽的文明风景。时至今日正好一年,在这段特殊的时光里,无数个雷锋一样的“红卫红”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线,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温暖了红卫儿女。

“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燕沟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疫情防控期间,当起了服务群众的“跑腿员”。她们频频往返于小区、超市、药房之间,一次次将居民急需的生活物资、药品送到家中,用脚步丈量着小区,用关怀温暖居民。

“巾帼红”志愿服务队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不输儿郎。王湾社区“巾帼红”志愿服务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分昼夜冲锋在抗疫一线。平时,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们化身战士,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环卫红”志愿服务队

动力新村社区“环卫红”志愿服务队天每天对辖区88栋楼房及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在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志愿者们背着50斤的消毒液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没有丝毫怨言。

“万家红”志愿服务队

为了"家和万事兴"是家和苑社区“万家红”志愿服务队的一句座右铭。他们中最小的20出头,最大的即将退休。在家和苑社区防疫工作吃紧时候,他们撇下家中的老老小小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来,任劳任怨为辖区4000户服务。

“爱心红”志愿服务队

疫情期间,周家沟社区“爱心红”志愿服务队每天挨家挨户的到独居老人、双老户及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家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为不会线上购物的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和防疫用品,及时帮助这些特殊群体解决生活困难。

平安红”志愿服务队

界牌社区“平安红”志愿服务队将大网格细分成小网格,设置16个卡口严格封控,全面落实包保楼栋机制,进行全民测温大排查。他们将疫情严格防控在一个个小网格里,为辖区居民筑起一道平安防线。

向阳红”志愿服务队

袁家沟社区“向阳红”志愿服务队,对辖区独居老人、失独家庭、精神病人以及特困户开展了走访慰问。一方面为他们送去米、面、粮、油及水果等生活物资,确保困难家庭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另一方面,结合目前防疫工作情况,对这些特殊家庭成员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映山红”志愿服务队

由石桥村、曾家村、牛场村、炉子村组成的“映山红”志愿服务队,干群连心,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积极服务村组防疫工作,协助开展楼栋值守、小区劝返、购送物资、消杀保洁等工作,守护辖区村民安全健康。同时,“映山红”志愿服务队还多方协调,解决了菜农非常时期的卖菜难问题,得到村、居民的纷纷点赞。

疫情期间,先后共有860余名志愿者加入“红卫红”志愿服务队伍,成为红卫街道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疫情尚未结束,“红卫红”志愿服务组织还将继续招募充实优秀的志愿者,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红色力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