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战“疫”中淬炼纪检铁军 ——张湾区纪委监委防疫工作纪略

时间:2020-03-11 08:3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怀有锋 报道:抗击疫情,军令如山。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湾区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党员干部全员上阵,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主战场中,在防控战场上淬炼纪检铁军。

火线出击,筑牢抗疫监督执纪防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后,张湾区纪委监委纪检干部以最快速度集结待命,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主战场。建立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组建8个工作专班,成立4个督导组,在全区各防控关键点位全面巡察,实时查找防控漏洞,迅速补齐措施短板,围绕重点人员摸排、宣传发动、物业消杀、值班值守、重点人员管控、封闭式管控、党员干部下沉和信息上报等8个重点方面开展执纪问责工作。

从遍访武汉返乡人员到小区卡口设立、从“五小”门店关停到小区内设立物资临时供应点、从“四类”人员管控工作到社会面预警和宣传……张湾区纪委监委对辖区10个乡镇街办(开发区、工业新区)106个村(社区),几千家企事业单位,督查督导覆盖到了每一个点位,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战时”执纪,无论时间多紧、任务多重、压力多大,都要全力以赴、应管尽管、应查尽查,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落实不严、履职尽责不力等问题,扣牢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对在疫情防控中不听从统一指挥、不服从统一安排,擅离职守、贻误战机,临危退缩、临阵逃脱,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严重失职失责的,一律先免职再处理。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机关下发问责通报12期,通报典型案例28个。查实疫情防控问题线索35件,立案9件,追责问责66人。

转变角色,48名党员干部下沉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组织向党员干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干部下沉社区,积极投身到基层防控一线,除督导检查和值班值守干部外,48名干部全部下沉到车城路街办艳湖社区、东岳古台社区,担负卡口值守、宣传劝返、人员排查、分发蔬菜等岗位任务,听从社区统一调配,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建立“社区—网格—小区—楼栋”防控体系,开展 “网格精细作战”。

纪检监察干部按照“1包50”的包保任务,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态度,认领疫情防控工作,一天两次上门开展体温监测,为居民提供线上下单、商超热线、微信清单等多种订购方式,保障居民日常生活供需。值班站点、交通要道、街道社区、楼栋小区,面对疫情,纪检干部始终发扬不怕吃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纪检干部的身影,用铁的纪律筑牢社区防控的 “铜墙铁壁”。截至目前,下沉社区党员干部已经连续开展志愿服务32天,入户测量体温、代购物资1155户。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