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花木兰”张捷:以笔为枪奋战在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10 17:2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张捷握着相机,在各个现场寻找各种角度拍摄。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张贞林 特约记者 杨洪霞 报道: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人民警察是永不掉线的逆行者。作为这个群体的一员,郧西县公安局政工室宣传民警张捷既是逆行者,也是记录者,有民警身影的地方,都是她的“主战场”,就算受伤了,依然坚持工作,将大队战友们在抗“疫”的点点滴滴汇聚成文字编辑发表,弘扬了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战友们都称她是抗疫一线上的“花木兰”。

抗疫期间,执行封控任务和保障社会民生和安定的民警们,担负着外防输出内防输入的职责,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在医院、在社区、在卡口、在商超门店,与每位工作对象近距离甚至零距离接触。而有民警身影的地方,都是张捷的“主战场”。

“希望能及时把真实的公安战疫情况发布出去,在纷乱中感召人心。”张捷说。

1月24日是除夕夜,当晚在卡口拍摄民警禁鞭执勤的她,和全局所有人接到25日凌晨1时全县封控的通知,禁鞭工作直接转为抗疫工作,车辆开往郧西高速路口。

凌晨2时许,从一条郧西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全线封闭的抖音视频发出开始,她正式投入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

“我在110指挥调度中心和农村派出所工作多年,熟悉一线接处警办案全过程,也了解一线民、辅警的艰辛与付出,只希望通过多一些公安宣传,震慑违法犯罪,普及法律知识,治安环境能好一些,我们民警的压力不那么大。”张捷说。

在封控工作迅速收紧至村组后,全局民、辅警在一线执行封控、流调、保障物资供应和治安维稳任务。期间,张捷握着相机,在各个现场寻找各种角度拍摄,一个卡口奔向另一个卡口。从现场赶回来,就匆忙处理照片和视频,撰写新闻报道。

2月13日,在郧西县人民医院十字路口处卡口采访执勤民警的她,由于连续加班熬夜,踩在一块侧凹陷地砖上时,反应不及直接崴倒后,左踝骨撕脱骨折。

这个曾经在青藏高原当过兵的姑娘,扛过最恶劣的环境,看着打在腿脚上的石膏,她以最快速度调整心态:“没事,可以随时报送信息和照片视频,就当是宅在家里战疫情了。”

身宅心不宅,她边养伤边战疫情,小桌板上的电脑前成了她的“战场”。突破专人采写、编辑、投递的宣传模式,她发动全体民、辅警报送信息和素材,和全局各单位通讯员通过一张照片、一句话,发现一个典型、一个集体的暖心事。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无论是私信还是群消息,她总是及时掌握动态,积极与相关单位对接沟通。有时候专心处理完一篇稿件,已经半夜了。

张捷说:“疫情还没结束,我还不能松懈。只要能让大家看到这些报道后,了解公安工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的努力和坚持就值得。”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