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㊹西苑医院护士长方凤玲:团队就是力量 团结才能胜利

时间:2020-03-10 15:4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讲述人:十堰市西苑医院感染三科护士长方凤玲                                 

我叫方凤玲,是市西苑医院第一隔离病区内的护士长。对于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我们医院也做了准备,在接到任务后,医院不少同事便决定奔赴前线。作为上班多年的我们,也有着应对此次疫情的准备,在经过培训、演练后,科室主任吴激波坚定地说他先上,我们也紧随其后。

1月20日,我也进了隔离病房,担任市西苑医院隔离病房的护士长,我们这个病区也是十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成立的第一个隔离病房。我们隐隐预感到,这将会是一场硬仗。1月23日,经省疾控中心检测,最早送来的发热病人张某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被确诊为十堰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也成为了首批接触到患者的医护人员。

随着疫情的全面爆发,我们医院的第一隔离病区已经收满。医院也从别的科室抽调了人员,加入了我们的战斗序列。不只是我们几个医护人员,后勤保障、设备安装……大家都在忙,已经忘记当天也是大年三十。

疫情比我们预期的更加凶猛,短短两天时间,病人急剧增加,原定的人手不够。一个电话一个电话打出去,医务科、护理部在院领导的统一指挥下紧急调配,大家都主动请缨。看到这些,我虽心急,但并不慌乱,因为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有一个强大的后盾。

随着病人的增加,医护人员也在增加。看着越来越少的防护用品,我心急如焚: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医用防护口罩、一次性帽子、手套、鞋套……这些物品每天急剧的消耗着。但随着全国疫情越发严峻,防护物资也越来越紧张了。晚上看到发的朋友圈,医院已经发了捐赠公告,很多朋友都在帮忙筹集物资,心里才踏实些。

护士张丽下班时候对我说:“护士长,你看我这手是怎么了?”我一看,双手长满了小水泡。“没事,没事,带手套捂着了,很快就会好的。”我故作轻松的跟她说。她的手是长时间戴乳胶手套,汗排不出来造成的。作为护士长,我应该安排她休息几天,但非常时期,人手短缺。我不能,只能默默在心里说声“对不起”!

因为这次疫情,我们过上了集体生活,一群可爱的护士仿佛回到了大学宿舍。下了班,大家挤在一起,你帮我剪个头发,我来给你敷个面膜,抱着手机一起看看没来得及看的春晚……看着她们嘻嘻哈哈的样子,我知道,就是她们的开朗乐观勇敢,更加坚定了我们一起战胜疫情的信心。

2月2日,十堰市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从西苑医院出院,我知道,这个疫情已经有了希望,团队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在大家的努力下,每天几乎都有病人出院。2月8日,我正式进入到休整时间,进入了医学隔离期,我终于可以好好睡一觉了。

2月25日,经过了漫长隔离期,我迫不及待想回到工作岗位。我知道,大家都在等我,他们就像我的家人。加油,十堰!(记者 周仑)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