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开通159条定制公交线路,运送复工复产人员13万人次

时间:2020-03-10 15: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陈浩然 报道:连日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提前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对同时,围绕复工复产强化道路运输组织和运力保障。截至目前,已开通159条点对点直达式“定制公交”线路,累计投入车次2017个,运送复工复产人员137157人次。

召开加强防疫防控暨复工复产工作筹备会,成立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实施方案,制定应急措施,严格落实场站、车辆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全力做好包联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按照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有关指示精神,因时制定运输保障措施。全市道路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输工作,将按照高、中、低风险区划分,通过市内恢复期、省内恢复期、全面恢复期“三步走”逐步恢复全市道路运输,确保防疫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有的放矢。

坚持内外结合,共同发力,严防疫情通过道路运输工具传染。一是外防输入输出。按要求做好城区国道封闭卡口车辆、人员卫生检疫登记工作,严控输入,严管离堰离鄂通道输出。二是内防扩散。全面落实《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客运站场及交通运输工具卫生防护指南》,做好客运车、客运站、出租车等客运场站设施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卫生清洁及从业人员防护工作。严格规范和加强乘客测温工作,严禁不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控制单车客座率,预留座位留观使用,确保乘客隔座、分散就座。

鼓励定制运输,加强复工监管。开展定制化客运服务,对目的地集中、具备一定规模的农民工、学生等群体出行需求进行定制化服务,加快推进乘客“点到点”的直达运输。对已开通定制服务的车辆,实施动态监管,按照“谁发牌、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基层运管部门人工审核制度,不断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的防控,严禁站外上、下客,不得在末设置卫生检疫站的站点配客,不得搭载合同以外的乘客。截至目前,已开通159条点对点直达式“定制公交”线路,累计投入车次2017个,运送复工复产人员137157人次。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