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燕:连续奋战40多天

时间:2020-03-10 09: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罗丹 王亚楠 报道:“我的妈妈在社区上班,她也一直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我想对她说:妈妈,你辛苦了!你要保护好自己,我在家等你回来……”看着屏幕里传来儿子稚嫩的声音,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燕瞬间湿润了。此刻所有的疲惫、心酸、委屈涌上心头,听到家人的鼓励,她擦干眼泪又迅速投入战斗。

源园社区党支部书记熊燕(右)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熊燕已经连续奋战了40多天,每天工作15小时以上。

清晨的值守点、深夜的办公室、居民的家门口……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当大多数人都在家和家人团聚隔离时,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基层党员干部,她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上,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与健康。

源园社区位于北京南路沿线,有9个成型小区,3647户8609人。疫情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作为社区党支部书记,她知道自己必须站出来咬紧牙关扛起大旗,带领大家全力以赴的往前冲。她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及辖区各物业、业委会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系列活动,督导物业公司对小区楼栋进行消毒杀菌;将党员干部充分整合分别成立入户排查组、体温监测组、卡口封控组、小区巡查组共15个工作小组,在辖区重点点位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时全天候值守。

当刚开始入户排查时,因辖区内有确诊人员,部分干部有顾虑,熊燕直接戴上口罩、穿件雨衣,拿起体温枪就走了。事后她说:“我当然也会害怕,但此刻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这么多干部、志愿者来帮助社区,辖区这么多居民需要我守护,我必须冲向前!”只要有她在大家都像吃了定心丸,入户工作也顺利开展完成。

家住凤凰香郡9号楼的朱阿姨60多岁了,因疫情原因老伴和儿子被困在外地,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小区封闭后,她不会使用手机买菜,也不能出门,令其心情非常焦虑。

熊燕了解到她的情况后,主动帮她购买生活用品,并且每天都会上门跟她聊几句家常,让她放松心情。2月26日晚,熊燕突然接到朱阿姨电话说,她感觉头晕、胸闷很不舒服。熊燕一边在电话安抚,一边立即联系应急车辆,亲自把朱阿姨送到医院,陪她检查完开了药,熊燕又把她送回家。朱阿姨感动地说:“姑娘,幸好有你啊!你就像我的亲生女儿一样!”

辖区像朱阿姨这样的被困在家的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还有好几例。熊燕总是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各种问题,送上生活物资。

在疫情面前,她却毅然选择“抗疫战场”。“社区防控这道堤坝筑牢了,居民才能安心过日子。”熊燕自信地说,眼下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只要联防联控不松懈,全民战“疫”不停歇,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