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 ——六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十堰保卫战

时间:2020-03-10 09: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本报评论员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是我们当前面临的头等大事。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必须严防死守;复工复产,可以有效降低疫情冲击影响,促进经济发展,助力尽早恢复正常社会秩序,也是重中之重的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要求既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又要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和春季农业生产,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防控疫情是基本前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眼下,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下积极向好的态势继续拓展,但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全市上下要继续咬紧牙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安不忘危,治不忘乱,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头脑冷静、保持定力、咬紧牙关,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各项通告,各地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正确方向推进,不跑偏、不迷失、不变通。行百里者半九十。防控工作抓不紧、抓不实、抓不细,前期努力就可能功亏一篑。

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复工复产是重要保障。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稳就业保民生等,都需要尽早复工复产作保障。复工复产,关键要抓好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举措,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切实保障基本民生等工作。特别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紧解决影响春耕备耕的突出问题,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要统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把“三农”领域短板补得更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全面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一方面要集中精力搞好疫情防控、打好阻击战,另一方面要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打好总体战,两手抓、两手硬、两胜利,不仅考验干部素质、更考验干部能力。我们相信,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只要能保持定力、增强自信,以严格的疫情防控为复工复产提供保障,以复工复产的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就能最终夺取“双赢”的丰硕成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