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了使命,他们选择坚守 ——湖北安豪集团战“疫”侧记

时间:2020-03-10 08:31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康复者捐献血浆

安豪集团志愿者支援汉江路街办

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到安豪集团检查指导防疫工作

组织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

为集团一线志愿者送酒精

积极筹集防疫物资

安豪集团志愿者背患病老人去医院救治

下沉社区志愿者为居民送菜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文/图 通讯员 肖道林 记者 吴可新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阻击战随之打响。湖北安豪集团携手同心,闻令即动,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在实现安全生产、服务社区、疫情清“零”的同时,实现了无蔓延、无扩散、无新增、无死亡的 “四无”目标,为我市抗疫贡献安豪力量,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战“疫”答卷。

应 急 篇 当即立断抗疫情

1月20日,安豪集团敏锐地觉察到疫情来势汹汹,阻断传播刻不容缓,便多方寻求渠道,筹措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启动应急响应,成立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和生产工作统一指挥。25日,集团公司首例因工作接触感染者确诊,公司立即成立疫情处置和疫情防控两个工作专班,负责疫情监测、排查、报告、处置和人员隔离管控、思想疏导等工作;开通了确诊人员群、密切接触群、在外人员群、志愿者群四个微信群,明确了群主和群规,将点串成线,将线连成面,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管理网,确保精准指挥;宣告进入战备状态,实行战时纪律,建立五级值班,及时出台疫情日报告制度、外出返堰人员报告制度、密切接触人员隔离制度、消杀用品管理制度等20余个规章制度,使集团战“疫”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实行网络、视频会议、电话跟踪等办公新模式,落实错时就餐、分桌就餐、单人就餐的就餐要求,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常识、防治宣传册》《倡议书》《酒精使用指南》等防疫宣传图册,通过悬挂横幅、应急广播及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平台上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方式,引导干部职工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过度恐慌。成立宣传组,坚持正面宣传,讲好集团战疫故事,先后在中国保安协会官网、湖北保安协会官网、《十堰日报》、《十堰晚报》、市国资委官网、安豪集团微信公众号发表稿件150余条,凝聚了共识、稳定了民心,为实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不打无准备之战。安豪集团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准确研判疫情,根据疫情的进展先后三次在省、市规定的基础上推迟全面复工时间,既保证了经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又为战“疫”赢得了时间。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集团公司先后列支防疫专项资金3.7万元,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通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配发、向市经信局申请、兄弟单位捐赠、自己购买的方式,共筹集酒精385公斤、84消毒液400公斤、口罩1.5万只、医用手套200双、防护服(含防护镜)62件套,最大限度保障了一线和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日常需要。严格落实消杀制度,成立了环境消杀专班,设立了19个消毒点,每日定时对办公区、生活区和运钞车进行二次消杀,将必须的消杀物品直接配发到部室、门岗和个人,根据消耗情况和队员需求及时采购和补充,有效铲除了病毒存活的“温床”。十堰实施封控管理和交通管制后,安豪集团积极协调通行事宜,向有关部门申请了通行证,报备了公务车、运钞车、通勤车,引导队员办理出入证,确保人出得来、车开得动,为正常经营和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创造了条件。

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安豪集团根据保安押运企业的特殊性质,疫情警报一响就宣布进入战备状态,严明工作纪律,实行战时管控,以打仗的态度对待疫情,掌握战“疫”主动权。1月23日,集团党委一声令下党员全部归位,该坚守岗位的坚守岗位、该下沉社区的下沉社区,共产党员真正起到了“看我的、跟我上”的示范引领作用。严肃执纪,自疫情发生以来,安豪集团已累计督查巡查20余次,1人主动作为被通报表彰、2人表现突出被火线提拔、3人违反封控纪律被就地免职、1人在社区防控中擅离岗位被责令检讨,有力维护了法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关 爱 篇 众志成城战疫魔

守望相助暖人心。出现确诊病例后,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相继作了全力救治的指示批示,市国资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到公司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救治情况。省、市、区疾控专家2批次到公司现场办公,加强具体指导。5名确诊感染者住院治疗期间,安豪集团指派专人进行对接,每天电话询问病情并辅以心理疏导;集团领导通过视频通话等多种方式,表达问候和祝愿;公司同事纷纷以不同方式为他们鼓劲加油。领导和同事贴心关怀极大鼓舞了5名感染者战胜疫魔的斗志和信心,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5人始终抱着积极的心态,主动配合,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最终得以痊愈出院。

人文关怀是动力。安豪集团始终将职工的生命和健康安全列为头等大事,制定了对病患者及家属细心周到的帮扶措施,致力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在此期间,1名队员的父亲重病,公司专门为其调整了工作时间,便于照顾。其父病亡后,集团协调帮助办理了十堰城区往返郧阳区的通行手续,为其提供50只口罩解决了最急需的难题。当社区难以足额保障志愿者防疫物资时,安豪集团先后4次补充消杀用品,并根据队员实际需求连夜购买198个便携式酒精喷瓶,发放到每一个人手中。满满的关爱,大大激发了一线员工的抗疫斗志。十堰市发布《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捐献倡议书》后,集团3名治愈者主动完成血浆捐献,另外两名治愈者正在等待捐献抗体血浆以用于挽救更多的生命,回馈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救治。截至目前,集团还有43人报名无偿献血。

为解决抗疫物资不足问题,安豪集团积极寻求外援。2月15日,陕西省保安协会采取接力运送的方式为集团捐赠价值10万余元的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2月19日,江苏常熟华东汽车有限公司向集团捐赠400只医用口罩。社会各界的援赠为安豪集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物资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担 当 篇 精准施策防扩散

疫情就是命令。1月25日,集团首例感染者确诊,安豪集团果断将防控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全力救治、溯源、通报信息“三箭”齐发,既为救治赢得了时间,又遏制了病毒的蔓延与扩散,得到市委市政府和主管部门市国资委、市公安局的肯定。

全力救治抢时间。安豪集团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负责感染者救治和人员排查、隔离及思想疏导等工作。同时,及时组织同车组工作的其他4人送医诊断,其中2人无明显症状,经两次复检复查才最终确诊,避免了由无症转轻症、由轻症转重症,为感染者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5名感染者经过9至20天不等时间的精心治疗,现已全部治愈出院,无反复迹象,实现清“零”。

果断封控不蔓延。疫情警报拉响后,安豪集团立即以首例感染者为重点,开展疫情溯源工作,仔细排查5名感染者日常活动圈及交往圈,绘制人际关系辐射图,对48名与感染者有密切接触的职工,44名与武汉返堰人员有直接接触的员工采取了居家隔离措施。对自1月8日以来,跨区域活动的13员工采取了居家或原地隔离措施。同时,安豪集团及时、如实将疫情在内部进行通告,要求员工加强自身防护,不惊慌、不恐慌;要求职工每日2次如实上报本人及家属的健康状况,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1月29日后,安豪集团再无新增病例或疑似病例。

及时通报早应对。安豪集团第一时间通知感染者家属,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并如实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报告;及时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相关主管单位汇报感染、救治、控制情况;迅速向该车组因押运工作可能有接触传播风险的人民银行、工商银行、湖北银行、交通银行、汉口银行等客户单位横向通报,告诫他们采取措施,防止输入性传播。经了解,该公司没有出现一例输出性传播病例。

同心战“疫”,国企显担当。安豪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动员集团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到村、社区就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2月21日,当得知张湾区汉江路街办志愿者严重不足时,又紧急动员22人到汉江路街办参与防控。截至目前,安豪集团已动员和组织4批135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社区(村)疫情防控,占公司员工总人数近三成。得知市保安总公司口罩紧缺时,安豪集团毫不犹豫捐赠口罩1000只。面对疫情,安豪集团干部职工还慷慨解囊,共筹集善款52626元支援十堰抗疫。

统 筹 篇 战“疫”生产两不误

战“疫”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安豪集团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较好实现了让疫情风险稳稳地降下来,各项经营业务稳稳地动起来。

科学统筹保生产。安豪集团主要从事押运、保安、物业等工作,有些业务工作一刻也不能停止。安豪集团合理压缩在岗职工员额,降低轮岗频率,实现用最少的人保障工作需要。同时,安豪集团还采取主要领导坐镇一线指挥、成立专班统一调度、抽调优势兵力固守、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每日下发勤务通报等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实现精准指挥,在疫情冲击的大背景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经营目标。

爱岗敬业不退缩。自1月23日以来,安豪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5名成员,业务与防控一肩挑,加班加点成为常态,他们吃住公司一个多月,无任何怨言;2月18日增设宣传组,组员们不畏艰险,深入一线抓典型,讲好身边的故事,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担负防控任务的人员,每日落实两次消杀,手脚腐蚀蜕皮,从未叫过一声苦;押运分公司实行定员管理,有的队员要提前2小时出发步行10余公里到公司、有的留宿公司30余天以连轴转的方式保证了准时准点完成收送款任务;保安公司采取定岗管理,200余人的日常用人量,仅保留了70余人,某陪护大队43人坚守岗位40余天,保证目标单位安全无差错;物业公司统一定位管理,3个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既做好日常物业服务又配合社区做好小区全天候的封控工作;参加社区防控的150余名志愿者,特别是女职工,有的丈夫不在家、有的家中有两个小孩、有的还处于哺乳期,自觉克服困难,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贡献。正是有这样一批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把集体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同志,才促使安豪集团长期保持高速、高质量发展。

业务运行保稳定。安豪集团设法减少疫情的负面冲击,旗下押运、保安、物业持续高效运转。押运工作总体平稳,集团始终牢牢抓住人、车、枪、弹、箱五个重点环节,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加强与各商业银行的沟通联络,及时调整勤务方案,保证了十堰金融大动脉的畅通。保安业务绝对安全,安豪集团坚持人防业务正规化建设,以优质服务赢得客户。疫情期间,全体保安队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严格按照客户单位要求严控人员进出、落实体温检测等防控制度,确保客户单位无安全事故、无输入性病例,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物业管理井然有序,3个项目部保持24小时在岗服务,以更贴心的服务与业主共克时艰。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