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习家店镇:60名环卫工人奋战疫情一线

时间:2020-03-09 22: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罗世安 张强 刘明凯报道: 清运垃圾近500吨,环境卫生消杀475万平米,出动垃圾清运车800余车次,行驶里程累计3000余公里......

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丹江口市习家店镇60名环卫工人日夜无休的坚守,更是他们战“疫”41天的成果。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作为该镇环卫保洁的“生力军”——丹江口市佳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班,下设疫情防控宣传、物质保障、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小组,与所包单位、村、居民小区进行无缝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当得知该镇防疫物资紧缺时,公司第一时间向镇防疫指挥部捐赠84消毒液400余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全镇环卫工人24小时坚守,奋战在保洁、清运、消杀等工作的第一线,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每天清晨5点30分,身穿橙色服装,配戴口罩、手套的环卫工人准时出现在集镇各路段,开始了他们紧张而繁忙的一天。

“现在卧龙大道的清扫、消杀都归我管,虽然更忙更累了,但我觉得自己的付出能换来大家的安心,也就心满意足了。”从事环卫工作多年的熊应娥如是说。

熊应娥是佳佳物业管理公司的一名老员工,年前,她本打算到子女家过一个阖家团圆的春节。疫情发生后,年近六旬的她第一时间申请返岗,除了完成日常的保洁清扫任务,还增加了0.6公里的环境卫生消杀工作,但她无怨无悔,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和熊应娥一样,庞华英从大年初一就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这一干就是一个多月,由于小区实行道路管控,很多垃圾清运起来要绕很大一圈路,给她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但她依然任劳任怨,将自己负责的方山路打扫的干干净净。

熟悉罗化富的人都知道,他和刘洪连是保洁公司有名的“夫妻档”,二人共同负责一个片区的清扫保洁,受小区封闭的影响,居民的日常垃圾丢弃成了很大问题,二人主动担起这个任务。

他告诉笔者,垃圾收集、清运和消毒一定要彻底,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垃圾清运前,要对垃圾桶箱及周边的环境进行消杀,把垃圾全部收集到垃圾清运车后,还要对垃圾箱、运输过道通道和周边再杀一次毒,并且在垃圾清理和运输过程中不能洒漏,绝不给病毒蔓延的机会。

在该镇,像熊应娥、庞华英和罗化富夫妇一样,大疫面前不改色,冲在一线默默奉献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正是有了这样一群最平凡、最朴实、最勤奋的环卫工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关键时刻变身“战疫员”,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筑起一道道抗“疫”安全防线,为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 责任编辑:赵清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