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

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心竭力

时间:2020-03-09 20: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陈林 肖亮 报道:3月9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张维国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与市区各定点医院院长座谈,再次研究医疗救治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持生命为重,千方百计、全方位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心竭力。

张维国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已到冲刺时刻、攻坚时段、决胜时期,要在继续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努力把救治工作抓得更紧更有成效,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以赴治愈更多患者、挽救更多生命。要精心调配优质资源,优化诊疗方案,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施治,力争抢救更多的生命;对轻症患者,要多措并举,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强心理干预,使患者尽快康复出院。要根据目前县(市)和郧阳区各医院治疗的患者已陆续出院,未出院的患者都在市区四家医院治疗的新情况,考虑在近期将轻症患者集中到一家医院进行救治。要加强非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保障群众的就医需求,加快修复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安全有序恢复居民正常就医秩序。

张维国强调,要充分利用社区封控期间人员相对静态的重要窗口期,深入推进筛查甄别,及时组织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下沉到社区进行居民健康监测,做实做细社会调查,消除所有潜在风险隐患,确保城乡社区和社会面“干净”。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积极开展公共医疗服务体系向社区延伸的工作,健全居民健康档案,探索以社区为网格的公共医疗服务机构建设,为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社区医疗服务功能缺失问题、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张维国要求,按照“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统筹兼顾”要求,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加强企业复工前员工的健康检查和复工期间的健康监测,把医护人员、医疗物资向复工企业倾斜,制订应急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