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防控指挥部专题部署!十堰57名滞京人员今晨回家

时间:2020-03-09 18:08    来源:十堰交通音乐广播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市防指专题部署!十堰57名滞京人员今晨回家

今天凌晨,57名因疫情防控滞留北京的十堰学生和家长顺利返回家乡。

▼▼▼

△57名艺考学生和家长抵达十堰站

凌晨5点12分,57名学生和家长乘坐的K589次列车顺利抵达十堰火车站。在出站口,站务员和十堰市防疫、教育、公安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对每一位学生和家长进行了体温检测登记、身份信息核对。

△工作人员清点学生人数,逐个测量体温

据了解,57人中有学生55人、学生家长2人。2019年7月4日至12月7日,他们因参加高三艺考培训考试、照顾孩子,陆续到达北京,春节期间未返回十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北京高校艺考时间推迟,为加强文化课学习,57名学生和家长于3月2日提出返回十堰诉求。

△凌晨4点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岗迎接

为此,十堰驻京办,北京和十堰两地教育、公安、交通等部门经过多次协调组织,严格按防控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此召开专题会议,成立滞留北京艺考学生返堰工作专班,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返堰方案。

△学生们出站后登上回家的大巴车

3月8日上午10:30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57名艺考学生和家长从北京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今晨,在十堰火车站出站口,通过核查检测后,他们乘坐由公安交警组织的大巴车分别回到家中。

△老师跟车分别把孩子送到家长手中

这57人在北京期间主动服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管理,坚持体温检测登记,目前身体健康,符合外省返堰人员条件。

△学生们和家长团聚

返堰前,他们签订了相关承诺书,回家后将严格遵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管理规定,接受14天居家隔离和每日体温检测登记等。

△学生们到达社区后,再次登记信息、测体温

怀揣梦想的学子们

欢迎回家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