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为农民工开发和收集就业岗位18万个

时间:2020-03-09 15: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何昌记 王华意 特约记者 陈迪祥 报道:郧西把稳定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为农民工开发和收集就业岗位18万个。

郧西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常年务工人员约14.3万人,年务工总收入达50亿元以上,仅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外出务工43056人,年人均收入达3万元以上,实现了“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外出务工已成为全县贫困人口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

目前,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离鄂通道严格管控,郧西外出务工人员都无法及时返岗,将遭遇新一轮找工难、就业难,以及务工收入减少问题,对全县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有一定不利影响。

为应对疫情对农民就业的影响,郧西县委政府把促进就业、稳定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开通“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用工对接服务平台”和“外出务工就业人员信息登记平台”,对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意愿进行了摸底,与北京、广东、武汉、西安等地建立“点对点”健康检测互认、岗位对接协作机制,共收集用工岗位信息13万个,其中已通过线上招聘完成预约登记3万余个;争取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为郧西籍劳动力预留工作岗位1万余个;通过发放吸纳就业补贴,统筹县内企业、重点建设项目、扶贫车间(作坊)、农村专业合作社等市场主体提供就业岗位和开发公益性岗位4万个。给予生活补助和交通补贴,扶持农民外出务工就业,对务工地集中的,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免费输送上岗就业。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