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日记|㊸护士李欢:撇下3岁孩子,到隔离病区护理新生儿

时间:2020-03-09 15:45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李欢在隔离区护理新生儿。

讲述人:郧西县妇幼保健院护士李欢

我是郧西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的一名护士,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作为医院第三批护理人员,前往一线,护理孕产妇和儿童新冠病人。

我今年30岁,当新冠疫情发生后,医院作为郧西县新冠应急救治中心,也是孕产妇和儿童新冠病人的定点医院,我在没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偷偷报名请战。

我是第三批去的,一直到出发前才告诉家人。2月16日下午,医院护理部主任通知我做好去隔离区的准备,我才给爸爸打了给电话,说要去抗疫一线隔离区上班。

爸爸听了后,对我说:“医院需要你的时候,你就应该冲在前面,你永远是爸爸的骄傲!”当爸爸说完这句话,我的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在哽咽声中,我对爸爸说“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请您放心!”

第二天早上,收拾好东西,当出门的时候,我对儿子说了:“妈妈出去打怪兽,要很久才能回来。”3岁多的儿子一听,非要和我一起去。儿子站在门口嚎啕大哭,婆婆拉着他,我的心都碎了,但还是强忍眼泪走了。

当天,我就进入隔离病区,与平时不一样的是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和带着起雾的护目镜,还有双层手套,整个人感觉很笨拙。

生活中的李欢。

当天中午,一个疑似新冠肺炎孕妇生产了,宝宝在我们新生儿科的隔离病房。根据排班,我下午6点去接班。进了新生儿隔离病房的时候,我都感觉喘不过来气,厚厚的防护服和模糊的护目镜让我顿时有点坚持不住,但是一想到宝宝刚出生就和妈妈分开了,我觉得我的任务重大,一定要把宝宝护理好。

消毒完毕后,我带着两层手套,双手小心翼翼地伸进暖箱里,抚摸着宝宝,给宝宝换尿不湿、喂奶,观察生命体征等。

3月2日,14天后,医院为这个宝宝和妈妈又一次做了详细体检,再次确认健康无恙后出院。当这一家人从我们护士手里接过宝宝时,他们连声向我们道谢。那一刻,我觉得工作原来这么有意义。

我老公李运佩是郧西县中医院的一名医生,自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一来,也一直在前线坚守着。虽然我们夫妻俩已经有一个多月未见面了,但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我们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病毒不休,我们夫妻俩不休,病毒不退,我们夫妻俩不退。为了抗疫胜利,我们夫妻愿意做坚守阵地的勇士。”李欢说:“我相信,只要大家齐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记者:张贞林 通讯员:王油刚)

推荐阅读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