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党员先锋|小区里的“抗疫先锋”:有啥事儿找党员老蔡

时间:2020-03-09 15:3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毕涛 报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教育局58岁的老党员蔡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到茅箭区五堰街办东岳社区报到,并于2月5日当日下沉到市公安局小区,作为东岳社区第十五党小组组长,蔡文同志既要通盘考虑,又要亲力亲为,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作为组长  身先士卒  不徇私情

疫情防控,社区是重点,作为一名党员,又是社区的一分子,蔡文坚决执行上级的命令,守护好家园。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原则上的事情绝不留情,大家都是街坊邻居,平日里都非常熟悉,然而,疫情当前决不能讲半点私情,卡口是否把的严,管得住,关系到疫情控制的大局,组长蔡文一声令下,严管进出,一时间拉起警戒线,管住车和人,有效控制了小区的人员流动。随着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投入到抗疫的队伍,蔡文带领党员志愿者入户调查,测量体温,建立台账,密切跟踪,做到体温数字化,家庭成员账目化。有效整合力量、合理调配岗位,把每个人的作用都发挥出来,合理安排时间,有效调度人员,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精准管控着每个时间段和每辆车与人。

作为党员  体贴入微  细心为民

卡口值守,要“稳准狠”,然而,小区居民的生活细节问题,物资保障问题,关系到每个家庭,每个人的切身利益,除了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外,联系采购药品、生活物质采购、协调物品配送、联系应急服务,人员劝导疏困都是每天必须完成的工作。然而“密不透风”的卡口和“不徇私情”黑脸,还是会招来一些质疑和埋怨。为此,老蔡总是用“微笑不语”来对待不理解,总是用“服务行动”来化解不配合,他总是亲自打扫卫生,独自搬运垃圾桶,主动搬运生活物资,贴心对待孤寡老人,手提肩扛,无微不至。他还急居民之所想,菜价贵他就在线上组织“爱心菜”,又便宜又实惠;居民爱吃但疫情期间又买不到的,豆制品和包子馒头等,老蔡就多方联系,网上接龙,有序分发,赢得了小区居民和所有党员志愿者的尊重和理解,有效带动了志愿者的工作热情,更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志愿者与小区居民的距离,使得疫情管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的有序、顺畅、和谐、高效。保障了各项抗疫工作的有效开展。时下,在公安局小区,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有啥事儿找党员老蔡。

作为“大哥”    默不多语    身体力行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期,我们很多同志思想上都有些松懈,身体上都有些疲劳,58岁的党员老蔡也不多说,总是主动挑早班和晚班值守,白天也不闲着,总是第一个冲在前,最后一个才收班,困了就在小区泵房里眯一觉,饿了还是方便面,没有那么多困难好讲,没有那么多疲劳可谈。

为了大家早日迎来“自由自在”和“岁月静好”,他总是精神百倍,奋勇“在”前!以一个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迎接着每一缕朝阳。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