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最美战‘疫’家庭”征集评选活动于3月8日启动

时间:2020-03-09 14:3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许璐 报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女性先进典型,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背后,是一个个主动支持抗疫、参与抗疫的小家庭。为激励更多家庭学习榜样,成为榜样,争做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家庭,即日起至3月31日,我市将以“树立家庭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开展“最美战‘疫’家庭”征集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市创文办、市妇联、十堰日报社主办,十堰晚报、秦楚网承办。活动面向全市开展,参评对象须是在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往直前、主动担当,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家庭。

本次活动以线上评选的方式进行,符合条件的家庭也可自行向所在县市区妇联进行申报,申报材料要实事求是,报名活动时需提交不少于1000字的doc格式事迹材料,要突出故事性,内容包括标题(标题须概括主要事迹)、家庭简介及主要事迹;提交3-5张典型事迹照片,照片须为jpg格式,每张照片不小于1M,规格不小于1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30字的文字说明。

秦楚网微信将开设“最美战‘疫’家庭”活动通道,参与家庭可积极邀请亲友点赞,点赞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对参与的家庭进行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十堰市“最美战‘疫’家庭”20户。

寻找十堰市“最美战家庭”活动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十堰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往直前、艰苦奋战,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过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女性先进典型。这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她们的背后,是一个个主动支持抗疫、参与抗疫的小家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些冲锋在前的小家庭,用默默坚守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为激励更多家庭学习榜样,成为榜样,争做信仰坚定、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家庭。市创文办、市妇联、十堰日报社决定在3·8期间启动寻找一批十堰市“最美战疫家庭”活动。

一、活动主题

树立家庭榜样 凝聚奋进力量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5日——2020年3月31日

三、活动组织

主办:市创文办、市妇联、十堰日报社

承办:十堰晚报、秦楚网

四、评选条件及程序

(一)参评条件

评选活动面向全市开展,参评对象须是在十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往直前、主动担当,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的家庭。

(二)评选程序

1.组织推荐。每个县市区妇联组织推荐2至3个参评家庭,并对所推荐的家庭事迹真实性、内容等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符合条件的家庭也可自行向所在县市区妇联进行申报,申报材料要实事求是。

2.网络点赞。秦楚网微信搭建为“最美战疫家庭”点赞活动平台,各县市区组织辖区所有居民为“最美战疫家庭”候选对象点赞,在全市营造出学习家庭榜样、争做家庭榜样的浓厚氛围。

3.评选展示。市创文办、市妇联、十堰日报社将根据各地申报情况,对参选的候选家庭进行集中评定,最终评选出十堰市“最美战役家庭”20户。

五、资料提交

1.事迹材料。不少于1000字的.doc格式事迹材料,要突出故事性,内容包括标题(标题须概括主要事迹)、家庭简介及主要事迹。

2.照片。3-5张典型事迹照片,照片须为.jpg格式,每张照片不小于1M,规格不小于1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30字的文字说明。

3. 资料报送。组织推荐的事迹材料由各县市区妇联收集审核通过后,打包发送至市妇联家儿部(文件夹命名例如:××县(市、区)推荐最美战役家庭;文档命名例如:××街道××家庭)。

六、活动要求

1. 广泛宣传。各推荐单位要广泛动员抗击疫情各条战线上的抗疫家庭积极参与,推选出身边的“最美战疫家庭”典型,分享家庭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2. 严格把关。各推荐单位要充分认识本次推选工作的重要性,向战“疫”一线倾斜,注重工作实绩,切实做好推选工作的组织实施。要对推荐人选严格审核把关,做到程序规范、客观公正,确保事迹真实有效、准确无误,推荐的战役家庭要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可信、可学、可推广。

3.示范带动。要充分运用各类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故事。要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为“最美战疫家庭”点赞活动期间广泛组织点赞,确保各县市区点赞率达到100%。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