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编外”村干部项建明:村民都是我的亲人

时间:2020-03-09 12:0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秦艺凡 王丹丹 报道:十堰一位“编外”村干部,一个多月来一直在大山里的抗疫一线。他说:我把这里当成家,村民都是我的亲人。

“小项,一起去给村民测体温啦!”、“小项,今天民政上发的东西发到位了吗?”……连日来,“小项”是茅箭区赛管局阳坡村最忙碌的人。

村干部口中的“小项”其实并不小,他叫项建明,1978年出生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原本在离阳坡村不远的地方开着一家生意颇好的农家乐。一次偶然的机会,阳坡村党支部书记张学党与他结识。

2019年,阳坡村产业合作社成立,急需一个懂生意、负责任的带头人,张书记第一时间想到了项建明,于是便向他发出了邀请。在实地考察了阳坡村的产业结构和生态环境后,项建明被这里的风土人情吸引,他毅然放弃自己原本生意不错的餐馆,前往阳坡村带领村民发展产业。

疫情防控期间,项建明主动请缨上前线,从大年三十一直忙到现在,中间一天都没休息。因为每天需要早出晚归,为了不影响家人,他连续三十多天吃住在办公室,以一个党员的严格标准要求自己。每天,他都会为村民进行物资代购、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工作,哪里需要就到哪里。

一天中午,刚准备吃口午饭的项建明,得知阳坡村村民瞿德华托人代购的奶粉被赛管局与大川镇交接卡口执勤人员拦下,他中午饭都顾不上吃,立马赶到该卡口,将奶粉转运,并第一时间送到瞿德华家里。“谢谢你,真是雪中送炭,我家小宝这下有奶粉喝了。”,接过奶粉的瞿德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每天上午,项建明就拿着纸、笔和体温枪赶到阳坡村二组,逐户为这里的村民测量体温、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顺便询问村民需要代购的生活物品。

中午匆匆吃过饭,项建明和其他志愿者就按照上午记录的物资名单进行采购,然后开始翻山越岭、挨家挨户配送大大小小几十包品类繁多的物品。一通忙活后,通常已是晚上6、7点钟。伴着落日,他又匆匆赶往村与村之间的卡口完成通宵值守的任务。

现在的项建明是阳坡村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我把这里当成家,村民都是我的亲人,他们需要我,我没什么好推辞的。”,项建明笑着说道。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