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看十堰这个小区如何战“疫”

时间:2020-03-09 11:5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方坐标城小区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

秦楚网讯 文/记者 李寅 毛以国 图/通讯员  黎国  报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建无‘疫’小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茅箭区二堰街办源园社区东方坐标城小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系列举措及时有效,小区至今无一例确诊患病例。

战疫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疫情发生后,东方坐标城业委会和物业公司牵头,第一时间成了由党员、业委会委员、物业公司人员等组成的小区疫情防控小组,全力配合源园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这支20余人的队伍中,党员志愿者超过7成。

在疫情防控小组带领下,东方坐标城小区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及时封闭了小区所有出入口,只保留一个车辆和行人出入口,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严格审核出入小区人员,做好测温登记工作;对非必要出入人员进行劝阻;协助做好小区物资配送等工作。同时,该小区积极利用展板、宣传栏、小区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为进一步细化小区疫情防控管理,在小区微信群的基础上,各楼栋长也积极利用早在今年1月份建立的各楼栋业主微信群,及时发布各类防疫通告、动态等,配合社区开展好入户调查工作,实现了防控信息全覆盖,也为其它小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益参考。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物资供应,1月25日,业委会筹资购来一万只口罩,对业主进行免费发放。随后疫情防控小组又指定专人负责商家联系、信息发布及代购配送。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东方坐标城小区内,党员志愿者的身影每日不是出现在为居民配送物资的路上,就是在卡点执勤或巡防的路上;物业公司每日安排保安背着消毒喷壶对小区进行多频次消杀,并细心在电梯内放置一次性纸巾,用来隔离电梯按钮预防交叉感染;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居民的宅家生活,小区有在书法馆任老师的居民,主动开展免费书法直播课;还有暖心的业主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送上口罩、水果、包子等物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小区物业为居民保障安全,热心市民自觉支持配合防疫工作,东方坐标城小区形成了群防群治全民战“疫”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