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一线“父子兵”

时间:2020-03-09 09:10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周亚晖报道:在茅箭区二堰街办彭家沟社区有这样一对疫情防控“父子兵”,他们既是父子,又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友。与父亲并肩作战的一个多月里,儿子受到父亲的感召,向所在单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父亲孙东方是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2月5日他看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到居住地彭家沟社区报到,下沉一线开展防疫工作,成为社区第5网格党小组组长。得知父亲要去一线工作后,儿子孙雪鹏很担心:“你年纪大了,是易感人群,我替您去社区工作吧。”“党培养了我,作为一名党龄30年的老党员,这个时候应当冲在前线。”孙东方拒绝了儿子的请求。父亲的一番话,让孙雪鹏深受感动。“他不让我替他工作,那么我可以和他一起工作,至少能替他分担一点。”抱着这样的想法,他报名成为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

彭家沟社区居委会办公场地在父子两人所在的华夏公馆小区,小区人流量大、人员构成复杂,工作难度大。除了负责3栋居民楼491户居民日常管理外,孙东方还是小区唯一卡口的负责人。每天除了入户排查、卡口值守外,还要安排每天的卡口值班人员。“他对电脑熟悉,并且本职工作跟人打交道很多,所以和居民打交道得心应手。”孙东方告诉记者,有了儿子的帮助,工作轻松了不少,制作表格、统计数据等都是儿子帮忙做的。

“这一个多月里,我俩交流最多的就是如何更好、更科学开展防疫工作。”孙雪鹏告诉记者,他们制作了华夏公馆物业人员进出便捷登记表,方便物业人员快速进入小区开展工作。

2月27日,孙雪鹏萌发了入党的念头。他告诉记者,看着55岁的父亲一直忙里忙外,既要在外面开展防疫工作,回到家还要照顾80多岁的奶奶,他很心疼、也很感动。除了父亲以外,一起工作的党员,都让他看到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居民一声声感谢的话语让他坚定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我已经向所在单位中国人寿东莞分公司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孙雪鹏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