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张杰:敬业奉献践初心 阻击疫情担使命
 
时间:2020-03-08 14:24      来源:市卫健委      【我要推荐】

从医20年来,他始终践行“职责所在,使命所达”的从医格言,始终坚守“情系患者,无怨无悔”的职业操守,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又一次用责任与担当实现了完美“逆行”。

 

张杰,男,43岁,十堰竹山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副主任医师。从医20年来,他始终践行“职责所在,使命所达”的从医格言,始终坚守“情系患者,无怨无悔”的职业操守,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又一次用责任与担当实现了完美“逆行”。

2014年11月,张杰同志任神经内科主任以来,他带领团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千方百计提升神经内科整体实力,2019年12月通过湖北省县级重点专科评审,卒中中心建设2019年11月获省授牌。2020年1月,凭着丰富的临床功底和高度负责的职业精神,被组织临危受命为竹山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西沟定点救治医疗队队长,接到任务即带队入驻竹山县西沟隔离病区,在一天内充实完善了岗位职责、病区制度、工作流程、应急预案,完成了最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指南、穿脱防护服、呼吸机使用、环境消杀等专业知识培训,完成了工作区和生活区建设。从此带领团队21人奋战在新冠疫情救治第一线,共收治35例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不惧艰险、科学施策、勇于创新,使患者在最短时间内达到治愈出院标准,为竹山率先在十堰地区实现确诊病例清零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实现了“保患者痊愈、保医护人员安全”的双保目标。

在医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后,张杰同志立即放弃了原定的休假计划,毫不犹豫地为疫情防控作准备。来不及与家人道别,来不及安顿70多岁的父母和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大年三十晚上毅然奔赴竹山文峰西沟,进行隔离病区改造和消杀,西沟隔离病区为2003年非典时期留下的二层楼房,非典过后即停用,设施不完善,分区不合理,生活区条件简陋,张杰同志带领整个医疗团队和后勤部门的同志,克服各种困难,日夜加班,修复了水电设施,按感控要求改造了三区两通道,完成了病区消杀工作,搭建了临时帐篷。正月初二晚11点多大家刚结束一天的忙碌,准备休息时,突然接到上级通知,有2例确诊病例需要转入隔离病区,张杰同志立即带领团队克服寒冷和疲惫,迅速做好准备,从凌晨1点病人转入病区,一直忙到早上5点才在临时帐篷躺下,7点又号召同志们起床,准备病人的治疗和早餐,8点准时进入病区,完成了病人治疗和饮食、心理疏导。之后又不断有新确诊患者送入,他根据每一个病人的病情、心理等情况,解决出现的一个个新问题。就这样,张杰同志带领整个团队,日夜奋斗,成功地救治了一例例新病人。

随着收治病人的增多,必须要不断优化流程、规范各种操作,张杰同志带领所有队员放弃了休班休息时间,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不断讨论修改、优化流程,既要保护我们安全,又要尽量减少防护物资的消耗。重病人也越来越多,为保证治疗效果,应对突发事件,必须提升治疗水平,丰富治疗措施,缩短进入病区时间,所以全员又投入到紧张的培训,不断更新新冠肺炎的诊治知识,反复练习气管插管、呼吸机的应用,确保每个人熟练掌握。

正是在张杰同志卓有成效的带领下,整个团队克服了寒冷、条件简陋、防护物质紧缺等困难,精准施策、科学诊治,全县所有确诊患者顺利治愈出院,治愈率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率先在十堰各县区实现清零行动,其表现得到市、县领导充分肯定,其工作得到全县人民的赞许,其事迹多次被竹山县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来源:市卫健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