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中心血站护士刘敏:采血一线奋战40天 用服务和坚守传递希望

时间:2020-03-08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刘敏正在采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国文 特约记者 宋伟 报道:3月4日上午,在市中心血站二楼机采科,献血者李女士一家3口在采血护士刘敏的帮助下,完成了多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捐献。

刘敏是市中心血站的一名采血护士,2008年来到市中心血站,寒来暑往12个年头,她和同事们一起默默耕耘着这片“爱心田地”,为千千万万个临床病人带去生命的希望。

抗疫一线,她奋战40天

3月4日一大早,36岁的刘敏准时出现在她的工作岗位——市中心血站机采科。从正月初一至今,她已连续奋战在采血一线整整40天。

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科室主任蔡俊丽被困外地,技能熟练、服务热心的刘敏成了科室的临时负责人。在这期间,作为采血护士,她除了采血外,还要承担献血者电话招募、献血者出行证明开具、献血者接送等问题,虽然献血人数没有增加,但工作量却比平时更大。

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采集需要一个小时,为了多采集一份救人的血液,刘敏片刻也不休息。据统计,从农历正月初一至初七,她和另一位同事共采集了50个治疗量的血小板,较好的保障了临床病人急诊急救的需要。

农历正月初七,本是刘敏春节值班的最后一天,可却突然接到通知,单位要求全员上岗,她没有丝毫抱怨,继续坚守岗位,这一坚守就是40天。

她跟献血者成好朋友

45岁的李女士是一位常年热衷于献血的热心市民,每次她来血站献血都能看到刘敏。刘敏不仅采血水平高,服务还非常热情,就算她献血后回到家,刘敏关心的电话也会打来,询问她的身体状况。负责、细心的工作态度让她每次来献血,都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多年下来,两人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她用服务和坚守传递希望

农历正月初四上午,正在值班的刘敏接到丈夫的电话:“女儿全身皮肤发痒,身上都抓红了,你能回来吗?”

通过爱人的描述,刘敏初步判定5岁的女儿是患了荨麻疹。她的心揪了起来,而短暂的考虑后,她还是决定坚守在采血一线。

随后,她让同事代替她5分钟,她给丈夫回电话,教丈夫给女儿治疗。打完电话,她又立即返回岗位。

疫情防控期间,刘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她在下班期间,还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机采科是市中心血站的窗口科室,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单位的形象,市民来献血是相信中心血站,相信我们,我要用服务和坚守传递希望。”刘敏一直这样提醒自己,对她来说,献血者百分百的满意对她来说是最大的鼓励。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