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税务局:税务巾帼战疫情 铿锵玫瑰谱芳华

时间:2020-03-08 08:2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一场席卷全民的公共事件,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身处其中。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有这么一群巾帼战士,她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平时生活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之中,却化身为女战士、女汉子,用柔弱的身躯,扛起大旗,驱散阴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

在国际“3·8”国际妇女节110周年到来之际,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向区局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神”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愿。

亲爱的女同志们:

阳春三月,本是踏春原野,万象更新的节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虽限制了我们的出行,却限制不住我们昂扬向上的斗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感谢您,巾帼不让须眉,冲锋在前,奋不顾身,迅速响应各级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紧急工作任务,留下最美逆行的战“疫”身影;感谢您,夜以继日统计应对,不眠不休在村居社区、交通道口、火车站等点位值守,筑起一道道战“疫”防线;感谢您,真心诚意、无私奉献捐款捐物,汇聚起强大的战“疫”力量。

您,您们!闻令而动、奔向战场,放弃休假、昼夜坚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的美好诗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您们的负重前行,是每一个巾帼税花对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守候!在此,区局党委向您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您们的家人致以衷心的感谢!

妇女同志能顶半边天。我们开发区的女同志们从来就是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攻坚、敢于担当,让我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给党旗、税徽增辉添彩!

聚心不聚集。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主动在岗履职,主动到社区“双报到”、进网格,劝导群众、落实落细闭环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出声不出门。积极当好宣传员,主动发声,不信谣、不传谣,大力弘扬正能量。严格落实各项下沉制度,积极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守好家门,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添力不添堵。主动参与全市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带头亮明身份,主动到社区(村)报到服务,与基层群众并肩作战、共同进退;带头听从指挥,在社区(村)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兵合一处、将打一家;带头冲锋陷阵,全力攻克疫情排查等难关隘口,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帮忙不添乱,激发个人之力,凝聚防控合力,携手守护我们的家园!

雪云尽散,万物复苏。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就一定能迎来满园春色、胜利曙光!              

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委员会   

2020年3月7日                          

谁说女子执针线,看我巾帼战疫情

—且看税务“女神”战疫飒爽英姿

该局局长闫峻入户走访独居老人,为她们戴上口罩

该局局长闫峻向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汇报区局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局长闫峻为区局下沉社区一线干部送去爱心中药

孔曼在疫情重灾区阳光栖谷小区值守

党员黄艳春带头下沉社区一线助力抗疫工作

郑旭:口罩挡住你美丽容颜,却遮不住你纯净的心灵

郭红梅每天为区局志愿者测量体温

 

疫情下特殊的“女神”佳节

男同胞们作诗辞文章

留念遥祝,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最美丽的人。


《致晋儿》

——区局男同胞

初心不忘记心间,

党员下沉抗在肩;

社区值守不畏艰,

入户排查走前面;

起早贪黑无怨言,

牢记身份是党员;

古有木兰挂帅先,

今有晋儿领头雁;

女神节日献一言,

幸福花开奋斗来;

冬去春来疫情散,

举国同庆再向前。

《巾帼赞》

——收入核算科

不畏风险战疫情,

巾帼从不让须眉;

履职尽责征税款,

妇女撑起半边天;

出谋献策促发展,

美貌智慧双并存;

勤恳奉献追梦想,

携手谱写新篇章。


《她们》

——办公室

她们美丽、优雅,

她们独立、自信,

她们是开发区蓝色税苑里一圃圃娇羞的花朵,

凛冬之下,疫情来袭,风雨之间,

她们坚强、无畏,

她们勇敢、无私,

她们在十堰大地的社区里,楼栋间,

绽放的更加绚烂多彩。

 

《送郑旭

——税源二科

口罩挡住你美丽的容颜,

却遮不住你纯静的心灵。

值一线,穿疫服,

进万户,量体温。

阻疫情,不惧险,

身处逆境淡如水。

三八节日仍值守,

不忘初心战疫情。

郑家出了此女神,

旭日东升迎胜利。


《三朵花》

——税源三科

税源三科三朵花,

漂亮能干人人夸。

大姐世平不简单,

工作积极不挑捡。

多才多艺多面手,

羽毛球场她最牛。

二姐晋平任劳怨,

大事小事抢先干。

文体活动不落下,

要数乒乓顶呱呱。

小妹苏玫年纪小,

税收业务她最好。

乐于助人随时到,

全科拿她当个宝。


《送税政科奋战在抗疫工作中的女神》

 ——税政科 刘宏欣

欧家有女抗疫情,

阳光灿烂突击兵。

晨曦整装赴社区,

晔晔生辉保安宁。

佳节将至无所赠,

送上殷殷战友情。

古云努力加餐饭,

战地税花分外明。


《最美税花颂》

——税政科 李明源

文能下笔如神做文章,

武可踏破铁鞋准查账。

前能纳税服务担门面,

后可衣食住行考虑遍。

今有疫情面前勇担当,

白衣天使可救死扶伤,

蓝色税花亦逆流而上,

铿锵玫瑰前线尽绽放。

谁说女子不如男,

最美巾帼税花赞!


 

《赞税务女神》

——税政科 李飞

疫虐车城心黯然,

税务巾帼逆行间。

社区街道当战场,

舍小为大严把关。

瘟神迎面遭痛击,

红衣女神岂等闲。

三月花色应更好,

风雨过后尽欢颜。


《绽放》

——党建工作科

红花蓝花莺飞季,

醉山醉水醉春风。

党魂税魂若磐石,

青春绽放守初心。


 

《咏梅》

——纪检组

阳春三月梅花开,

伊在一线战疫情。

待到疫情捷报传,

满山红梅映山红。

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14亿国人之心,危及千万人安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巾帼英雄不让须眉,勇往直前,敢于担当,投身抗疫一线。你就是其中之一,虽未能在单位值班,却积极下沉县城东方社区,主动承担5户困难家庭的生活帮扶,因为有你的“逆行”,为这个冬天增添暖暖的春意。正如同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风雪阻挡不了春的脚步,三月如期而至,在这个别样的三八节里,科室同胞祝你“工作生活中永远笑口常开,心态好,身体永远棒棒的”!(税源一科)     

温暖三月,春回大地,2020年的“三八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你还在为抗击肺炎疫情,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你的存在,点缀了国家的繁荣,装饰了家庭的温馨。你的勤勤恳恳,你的任劳任怨,你的绝美笑靥,你的五彩缤纷更装点了大家的精彩世界!今天是你的节日,衷心祝福你:节日快乐!(征收管理科)   

祝愿全体女同志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工作顺利,爱情甜蜜,家庭美满,事业高升,永远年轻,一生幸福。(法制科)

因为有了你们,世界才变得如此绚丽温情,因为有了你们,工作才充满了无限动力和激情,生活才有了太多的幸福和欢欣。真诚祝福女同胞们:健康美丽,青春永驻,节日快乐!(信息中心)

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在这特殊的时期,人事教育科的两名女同志下沉到基层社区村组已半月余。王静下沉在京东社区,参与值守、排查、入户量体温,每次出门,家里的小棉袄都要再三叮嘱,把家里能用上的防护装备,全套在妈妈身上,还喊着要和妈妈一起去;余亚频回到六里坪老家第一时间和财神庙村组联系,要参与村民的防疫劝导工作中,而她还正带着一个1岁2个月的小宝宝,在村组设置的卡点工作中,被我们第二党支部称为最美值守人。我们区局还有很多像她们一样在基层抗疫一线默默奉献的女同胞。

在这特殊的时期,祝愿我们的女同胞们,天天开心笑、快乐心情好,打扮漂亮点、青春不变老,家庭和睦事事顺、吉祥如意围着绕!(人事教育科)

孔曼,你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非税科唯一女生,在抗击疫情攻坚战中,发扬战斗精神,奋战在抗击疫情社区一线,你是好样的,我们为你点赞!我们想说:女神节马上来临了,祝你节日快乐!疫情过后,我们大吃一顿,不,大吃好几顿!(社保非税科)

她们,是新手妈妈,是乖巧闺女,是新婚燕尔,是家务顶梁柱,但全国新型肺炎阻击战一声号角,她们克服重重困难,冲锋在前,成为抗疫阵线上最美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纳税服务科的女同胞们!日常工作中,她们在服务纳税人的一线,兢兢业业,尽忠职守。抗疫阻击战中,她们化身奉献勇敢的女战士,坚守岗位,服务人民。一个人的信念有多深,脚印就有多踏实。女子虽形体不如男子魁梧,但同样心系祖国大地,肩负起抗疫重任。门栋值守、入户排查、配送物资都不在话下。值此妇女节来临之际,真心祝愿美丽善良勇敢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你们辛苦了!(纳税服务科)       

在“3·8”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税务局全体男同胞们祝愿“女神”们节日快乐,天天开心,越来越年轻,越来越幸福。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