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王治涛:疫情防控“勇先锋” 社区群众“暖心人”
 
时间:2020-03-07 20:19      来源:市公安局      【我要推荐】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任务下达后,王治涛立即放弃休假告别家人奔向抗“疫”一线。

 

王治涛,男,50岁,中共党员,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茅箭区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所长。从警30年以来,始终坚守在基层队所一线,曾参与主办“10.13”系列涉爆案件、“1.07”系列制贩假酒案等13起部督、省督案件,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先进个人”3次,优秀科所队长3次。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防联控任务下达后,王治涛立即放弃休假告别家人奔向抗“疫”一线。主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对辖区60多个小区卡口严防死守,王治涛带领队员连续日夜值守卡口40余天,劝返群众346人,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协助医护人员隔离疑似病人71人,妥善解决矛盾纠纷112起。值守期间,为小区群众协调运送生活物资321次,紧急救治心脏病突发群众3人。前往市妇幼保健院为茅塔乡大坪村9个月大婴儿购买奶粉、尿不湿,被群众称为“最暖心派出所所长”。王治涛由于长时间在卡口连续执勤超负荷工作,旧疾复发却坚持不下火线,令家人担心不已。老婆打电话嘱咐说:“年级那么大了,啥事你都冲在前面,你要累坏了身体,让我们可怎么办!”王治涛却坚持:“疫情来的快,所里警力不足,我是所长,肯定我先上” 。

在同事的眼中,王治涛是一个非常负责的派出所所长,无数次值班中,面对危险警情,他总是冲锋在前,群众有难,他总是义无反顾。2月11日凌晨3时许,在中医院发热门诊,一名乌干达籍男子被诊断出患有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情绪激动的想要离开医院。王治涛身着防护服立即上前拉住男子,与队员一起将该男子控制在观察室,同时连夜找来翻译与之沟通,并送上热水和面包,男子情绪得以稳定。这一守就是一夜,丝毫不敢懈怠。第二天一大早在王治涛的劝说和安抚下,该男子自愿接受治疗。脱下防护服之后,王治涛脸上的汗珠直往外滚,队员立即送他在医院门诊检查,却发现左胳膊肌肉拉伤,医生劝他休息,他却瞒着队友继续值守。王治涛常说:“群众有求必应,帮助群众就是在帮我们自己。”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前往西苑医院为肺结核老人购买特殊处方药,驱车来回60多公里送治精神病患者,诸如此类的救助群众每天都会在王治涛的身上发生,他总能妥善救助。

王治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诠释了“敬业奉献”的深刻含义,彰显了人民公安的大义凛然,不拒大灾大难,无畏冲锋救助群众于危难之中,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来源:市公安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