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何宇:在防疫战场上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时间:2020-03-07 19:29      来源:团市委      【我要推荐】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家也成为他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十堰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何宇便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很多人选择“逆行而上”,家也成为他们暂时回不去的“远方”,十堰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何宇便是众多“逆行者”中的一员。

疫情暴发之初,她按照上级部门防疫工作部署,从大年三十开始上岗,第一时间动员、组织,主动请缨上一线,把3岁的女儿送去奶奶家照顾,她说:“疫情期间,作为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必须要义不容辞、冲锋一线”。何宇同志战疫事迹被中国青年报头版头条《共筑防疫青春长城 促经济社会良好发展》一文报道。

在发动组织一线。1月25日,组织面向全市团员青年吹响“守护家园 刻不容缓”的“参战号”,分三批累计招募1347名青年志愿者线下成立物资运输、爱心车辆、志愿消杀、秩序维护、社区服务、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队;线上成立专业医护、心理咨询、助学结对等志愿服务队,并指导全市医疗、交通、运输等各行各业建立志愿服务队,在紧密部署中织密战疫网路,有力有效配合全市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日,联合市希望办、市青企协开展青年战疫募捐活动,并号召家属一起率先捐款近6000元,募捐活动截至2月28日,累计筹集防疫专项资金及各类防疫物资共计2344.49万元(防疫专项资金892.1万元,防疫物资价值1452.39万元)。

在运送物资一线。随着社会各界的爱心物资抵达十堰,她积极带领物资搬运志愿者参与物资转运和搬送,为了让物资不在仓库停留过久,经常半夜卸货,即日再装车送出,不分昼夜积极为一线防控区域及人员送去医疗防护、生活用品,涉及全市18家医院、17个乡镇、街道及社区抗疫一线。得知医院食堂缺少食材供应,主动联系爱心企业并组织爱心车辆第一时间为太和医院、人民医院送去满满6车新鲜蔬菜。

在关心关爱一线。她积极策划组织线上助学活动,着眼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招募20名理发师组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为防疫一线单位、广西医疗队等30余家单位、1393名防疫一线人员义剪;招募线上助学志愿者869名,与我市168名医护人员子女、一线社区工作者子女结为“学伴”;主动对接支援对口我市的广西医疗队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300余箱;策划组织消杀志愿服务,面向社会招募8名消杀志愿者成立消杀小分队,对十堰30多个小区公共环境、楼栋进行110万平方米的地毯式消杀,有效降低居民被感染机率。

在宣传引导一线。在做好各类志愿服务之余,她还积极参与宣传报道工作,宣扬优秀青年志愿者事迹,协调组织拍摄的《志愿者纪实,95后十堰市志愿者的一天》VLOG被央视新闻、央视国际、团中央报道;《“疫”路有爱,十堰志愿者消杀8勇士筑起坚实防线》纪录片被央视电影频道CCTV-6《守望家园》、人民日报、央视视频、长江云报道;《青春战“疫”,十堰“Tony”老师上门爱心义剪》被人民网、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转发;撰写的《听说,这是十堰最美的颜色》被中国共青团杂志全文转发;《“红马甲”化为最“硬”铠甲》被湖北日报、长江快讯、湖北文明网、学习强国转发。

在整合资源一线。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需求,组建“市防疫志愿服务组织联盟”,将各县市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不同领域的社会公益组织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骨干联系在一起,各级团组织和10余支社会公益组织各显神通,资源共享,有难互帮,架起了团组织与社会组织、义工组织之间资源整合的桥梁,也搭起了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相互交流、学习、成长的专业化平台,微信群内解决、认领居民突发求助事件近百条。

何宇说:“这世上哪有什么英雄,只是因为国家和人民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我不是医者,不能救危难于生死,我是十堰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聚一份光,尽一份力,以实际行动在防疫战场上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团市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