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十堰市逆行者消杀小分队:战“疫”中的“大白”
 
时间:2020-03-07 19:22      来源:团市委      【我要推荐】

自战“疫”的号角吹响以来,十堰市逆行者消杀小分队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杀勇士,为社会环境消杀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十堰市逆行者消杀小分队由共青团十堰市委、十堰市志愿者协会共同组建,于2020年2月16日正式成立,共有队员8名,在这个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队伍里,他们是父亲,是私企老板,是在校大学生,是爱心市民。这样一支有着年轻活力的消杀队伍,自战“疫”的号角吹响以来,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集结,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消杀勇士,在2020年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社会环境消杀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硬核防疫,“疫”路有爱。十堰市逆行者消杀小分队筑起坚实防线CCTV-6与十堰广电联合出品《守望家国》系列报道消杀小分队事迹。为彻底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降低社区、小区、公共场所病毒传播几率,小队成员们全副武装并肩奋战,负重近五十斤,穿梭在大街小巷、高楼矮栋,利用水雾烟雾机的脉冲动力,将消毒液以微米颗粒的形式喷出,全方位、无死角的将病毒彻底消杀。截止目前,消杀小分队为8个社区,30多个小区,养老院等地方提供专业消杀,消杀面积高达1200万平方米,全心全意为社区人民筑起抗疫坚实防线!

城市中的暖男“大白”,他们总是冲在抗疫最前线。穿上白色防护服、扛起水雾烟雾机、背上消毒液行走在楼栋间,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一位市民说:“第一眼看到他们有一点恐惧,但当得知他们是来帮助我们消杀病毒的,我感受到的是暖心,他们是这座城市的希望!”50多斤重的机器,过百分贝的噪音,队员们不畏艰辛,毫不退缩的咬牙扛起机器,用行动战胜病毒。“前面机器滚烫滚烫的,后面消毒液拔凉拔凉的”这是队员们的切身感受,他们将自己形容成“烤地瓜”,表皮耐受着高温,内心却总是甜甜的,他们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意义。

早上8点集合整队前往消杀社区,晚上10点收队回家,14个小时的不间断工作虽精疲力尽,但依然笑容满面,没有丝毫怨言。随着一天天温度升高,穿着防护服的他们,汗水已浸透衣裳,但他们的意志更坚定。“越是老旧小区我们越要干,越是三无楼房我们越要上!”队长常常将这句话告诉队员。他说:“我们既然来了就要坚持,无所畏惧,我们是环境病毒的终结者!”队员们咬牙爬上居民楼,再开着机器下楼,再次爬楼,再下楼,这一套动作队员们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来给我装药,我继续上!”当他们再次消失在烟雾中,病毒也随即消失。

当一个大型社区消杀完毕后,队员只进行短暂的休息和调整,集中检修设备,总结交流经验心得,及时纠正在消杀工作中出现的问题。除了防疫消杀之外,每当志愿服务群里有新任务,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报名,装卸搬运数百吨来自广西对口支援的爱心物资,接送爱心义剪活动的义剪师,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赴周边县市运送生活和医疗物资、给周边乡镇捐送金额上万元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物资。

“爱心与责任”是他们的最好体现,“奉献与担当”是他们每个人的品质,他们是十堰最美逆行者,用爱为这座城市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团市委)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