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饶瑞玲:奋战35天,因过度劳累紧急送医的社区干部
 
时间:2020-03-07 19:07      来源:开发区创文办      【我要推荐】

饶瑞玲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始终以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饶瑞玲,中共党员,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光明社区副主任,已连续工作35天,2月28日,她终于休息了下来,由于连续高强度防疫工作,她因突发脑溢血入院抢救。

“王书记,我有点头晕,先走半小时。”2月27日晚8点多,正在加班的饶瑞玲向社区居委会书记王娟请假。

“行!你先走,晚上早点休息,从1月24号开始,你已经太久没睡过囫囵觉了。”王娟说完,看着疲惫的饶瑞玲走出办公室。

可直至晚上10点多,饶瑞玲还没有回家。丈夫不放心,沿着她回家的路寻找,在上海路看到她的车子停靠在路边。“我头晕,就在路边停车休息下。”到第二天上午,头晕没有缓解。丈夫实在放心不下,带着饶瑞玲到医院检查。

“快抢救,可能是脑溢血。”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门诊医生坚信自己的判断,随后,饶瑞玲被送往ICU进行抢救,最终诊断为头部左侧颞叶血肿,俗称脑溢血。

44岁的饶瑞玲有10余年党龄,在社区负责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物业管理等工作,先后荣获湖北省禁毒先进个人,开发区综治先进个人、计划生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冲锋在前,坚守在抗疫一线。

“老张让我帮他买条鱼、小李的孩子奶粉要换2段的、我的网格里从四川回来的人还要做登记……”2月28日,太和医院ICU抢救室里,状态有所好转的饶瑞玲嘴里不停念叨的却只有工作。2月28日,她的同事们听到这一消息,都觉得十分惊讶。王娟心疼地说:“她就是太要强了,苦了、累了就咬牙坚持着。”

饶瑞玲性格开朗,爱说爱笑,乐于助人,单位同事都亲切的称她为“饶姐”。“走访入户时,遇到不配合的居民,她也能三言两语让居民们高兴起来。”社区干部吴雅琦介绍,饶瑞玲走到哪里,居民们都很喜欢。自疫情发生以来,饶瑞玲不仅要完成本职工作,在辖区居民采取最严格的居家隔离措施后,她又主动承担起帮居民代充电卡、气卡、燃气和生活物资代购等工作;春节前,社区第九网格的网格员已离职,她又主动顶上去;2月21日,三无小区满鑫公司综合楼疫情期间的管理和居民摸排工作任务安排给社区,又是饶瑞玲,她主动站了出来,直到她住院的前一天下午,还在收集满鑫公司综合楼居民的生活需求。

饶瑞玲同志作为一名基层抗疫一线的共产党员,始终以做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最繁重的任务、最难做的工作她都主动承担,对困难群众帮扶她也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她的示范带动下,光明社区干部是开发区出了名的甘于牺牲奉献、勇挑重担的“红色娘子军”,正是有了这些敬业担当的社区干部,形成了社区防控坚不可摧的基层防疫战斗堡垒,才最终汇聚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层力量。

(来源:开发区创文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