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华悦社区党员突击队:战"疫"玫瑰别样红

时间:2020-03-07 23:2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雪倩 报道:疫情难改巾帼志,战地玫瑰别样红。疫情发生以来,华悦社区党员突击队的队员们坚守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有的是企业职工,有的是个体业主,有的是公职人员,但是她们佩戴同样的袖标和胸牌,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一份社会责任——她们是最美的“玫瑰”。

她叫谭颖,高高的个头,口罩戴上只露出清秀的眼睛,说起话来如和风细雨。谭颖连续20多天值守在山西路口,长时间站立让她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再次发作,但是她仍然坚守岗位。她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任务重人手紧,我不要当逃兵,请放心我还能坚持!”

她叫刘静怡,个头不高,眼睛会笑,是一个文静的大四女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看到媒体上发布的要求党员下沉社区的消息,主动向所居住的华悦社区报到。在救助站家属楼门口值守以来,她也记不清有多少次帮楼上的老人买菜买药。她说:“每当那些和自己爷爷奶奶差不多年纪的老人向自己道谢的时候,内心总是被他们的语言感动,勉励自己以后要帮助更多的人。”

她叫程吟竹,透过厚厚的眼镜片,能看到一双目光坚毅的眼睛。她和父亲都在华悦社区党员突击队工作,父亲白天值守,她却在晚上值守。问她为什么选择值晚班,她笑笑说:“白天单位有很多工作要处理,我在家里远程办公,晚上时间有空余,我可以尽一份党员的责任。”

她叫高路,在山西路卡口负责检查过往车辆通行证件,一条马尾辫总是随着她小跑的步伐在身后跳动。工作极端负责的她对可以的车辆总是刨根问底,面对不耐烦的司机,她却不气不恼。她说:“也许跟从事税务工作的职业习惯有关,我不能放过任何细枝末节的问题,否则可能会造成大失误。”

她叫琚玉荣,一个朴实无华的大姐,走起路来一阵风,说起话来洪如钟。她和丈夫共同经营一间水产品店铺,疫情期间夫妻两人又一起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她说:“我闲不下来,看到楼下的党员志愿者们忙忙碌碌,我一定要贡献一份力量心里才顺畅。”

她叫曹静,是一个爱笑的大姐,还没开口说话的时候总是开口笑出声来。她是入户摸排体温的十名队员中唯一的女同志,穿上防护服分辨不出性别,但是提交的居民体温登记表排版整齐,字迹清秀——不用说,那一定就是她的“作品”。她说:“每天敲门入户,已经跟居民们混熟了,他们从开始不愿意配合,到现在开门相迎、热情以待。这让我更加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还有边正红大姐,她在丈夫复工后主动前来报名“顶岗”;还有何萍,一家三口人全都是作为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服务;还有周露,克服孩子年幼需要照顾的困难,坚持中午站岗值守。15名姐妹走进家门是居家超人,走出家门做平民英雄,她们绽放在这个寂静的春天,她们是最美的“战地玫瑰”!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