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民警王鹏:确保蔬菜新鲜运输,协调“绿灯”出行

时间:2020-03-07 1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王鹏核查返工人员的旅居史,落实返工体检,监督厂区、食堂等部位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整改

秦楚网讯 记者 朱江 通讯员 范开红 报道:3月4日,是茅箭区正奥公司复工生产的第一天。“请大家认真阅读防疫须知,按照入厂流程,做好登记,严格身体筛查。”这一天,茅箭公安分局东城开发区派出所副所长王鹏早早来到公司门口叮嘱。他为员工一一分发自己设计的防疫宣传册,并为大家仔细讲解疫情管控期间的复工注意事项。

东城开发区派出所辖区有两个关乎民生的大型农贸市场、省市重点企业5家、2个大型物流转运基地。疫情期间,该所明确三个必须:疫情防控必须、群众生活必须、省市重点企业保增长必须,全力增强企业复工复产的要素保障,用力解决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

春节期间,为阻止疫情“内输外扩”,各地管控措施逐渐升级。考虑到群众生活不能受影响,为保证城区居民生活物资按时充足供应,王鹏第一时间深入华西、佰昌两大农贸市场,对60余名依政策复工的蔬菜物资运输司机逐个宣讲防疫知识。同时,仔细登记备案在册,认真核查司机们的旅居史,守牢民生保障的第一道防线。

确保蔬菜新鲜运输,协调“绿灯”出行。

他安排专班人员在两个市场门口进行车辆消杀和体温检测,确保市场内部防范安全。王鹏通过市场了解到司机在配货过程中,会因为各个卡口的管控检查,耽误蔬菜的新鲜度。于是,他主动协调卫生防疫部门上门服务,对运货司机现场检测,为合格人员出具通行建议书,确保了运输司机在各个卡口的优先检测、优先通行。

王鹏把自己确定为便民服务第一联系人。佰昌、华西两大农贸市场门口,悬挂着一块醒目的便民服务牌,上面写着茅箭分局东城所涉疫服务30条,困难救助事项细化到运输司机车辆维修和餐饮保障,无论任何时候接到求助,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6日凌晨,来自内蒙古的运输司机张师傅称,车因水箱损坏停在华西市场门口无法启动。闻讯后,王鹏立即赶到现场四处联系为司机购买配件,并一起拆卸安装直到天亮,货车修好顺利启动。临行前,司机专门来到派出所表示等疫情结束为他送面锦旗,王鹏婉言拒绝:“共同抗疫,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

王鹏到企业检查食堂防疫落实情况。

十堰是汽车之城,很多产业都向“车”而生。三月初,正奥、达峰等为东风公司提供原材料供应的省级重点企业逐步恢复生产。王鹏提前深入两家公司,认真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处置预案,主动提出兼任两个公司的处置小组副组长。每天清晨,派出所工作安排布置好后,他就到两个公司上岗,核查返工人员的旅居史,落实返工体检,监督厂区、食堂等部位按照防疫要求进行整改。

由于企业长时间歇产,各种防护设施极易出现故障引发事故。见状,王鹏深入厂区从一键报警装置、监控安防设施到消防报警系统,一一进行调试和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必须做到两不误,只有我们将关怀做到了无微不至,企业才能真正高枕无忧求发展,这样才能为疫情防控源源不断地注入经济支撑。”王鹏坚定地说道。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