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抗疫不忘“他们”:硬核物业人,坚守社区防疫的“第一道防线”

时间:2020-03-07 18: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荣奕 通讯员 李洪斌 兰勇 报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是医生,不是白衣天使,但面对严峻的疫情,他们却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体温监测、防疫宣传、卫生消杀……作为物业人,他们以“家”为最小单位,以“小区”为最小单元,保障着居民的生活安全。

为了感谢他,业主给他发红包

“大个子,我家里煤气没了,你快帮忙想想办法!”“好勒,你把卡交给我,我给你充值!”

“大个子,我家里的米快吃完了!”“疫情期间,千万不要外出,家里需要购买什么物资,联系我,我给你们送上门。”

……

在惠隆·九号公馆小区所辖的十堰凯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这位被小区住户亲切地称为“大个子”的人叫黄军。

疫情发生后,当看到街道社区干部和各单位党员志愿者逆行而上,黄军觉得自己作为物业人理应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从大年初一开始,他和同事们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协助社区开展消杀、门岗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每天背着40公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带领着三个同事在小区8栋30层楼爬上爬下,对居民楼进行一天两次的消毒,直至今日,一天都没有落下过。

黄军(左一)给住户送菜。

平日里,只要居民有需要,黄军总是随叫随到。家住4号楼的业主符女士今年春节和家人回到老家丹江口过年,因为疫情,无法按时回十堰,而单位又通知她居家上班。因为唯一能用的电脑还在九号公馆的家中,这可急坏了符女士。万般无奈,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黄军反映了情况。黄军收到信息后,随即让符女士把家门钥匙通过快递送到物业,而后又和一名志愿者赶到符女士家中,全程录像,将电脑打包邮寄到丹江口符女士手中。符女士十分感动,于是给发来红包表达感谢。“这也没啥,本来就是我该做的,有事你还直接找我!”拒收红包的黄军说。

黄军的举动,让不少居民感受到物业的细致服务,业主们纷纷点赞。

奋战40多天,守护3500人的安全

黄军的所作所为,只是惠隆·九号公馆所在的凯旋物业众多员工服务小区居民的一个缩影。

惠隆·九号公馆小区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总户数852户,人口约3500人。“守护好小区居民,物业人有责任和义务坚守第1道防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凯旋物业按相关主管部门要求,于1月26日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禁止所有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小区,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台账工作,确保小区业主有一个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做好登记台账工作。

 

由于封城,部分员工无法返堰,平日里30多人的物业团队,目前在岗人员仅24人。这意味着,多数人要担起平日里的双倍工作量的同时,再加上疫情致使新添的工作内容。

“和平常相比,疫情期间物业管理人员的工作内容大大增加,在秩序维护方面要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通行证核对、发放疫情有关的宣传材料等,还要跟不理解的业主沟通解释。保洁方面除了日常的垃圾清理,还要对楼道、电梯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凯旋物业总经理何小勇介绍,为了小区的安全,24位物业人主动放弃了春节休假及休息、放弃了孝敬父母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严格按照要求,坚持完成每天对小区各单元楼栋、电梯轿厢、电梯前室、走廊、过道、大堂和公共部位、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2-3次消杀,每日消杀面积达2万方米以上,累计消杀面积近90多万方米。 

面对多样化业主需求,不断推出个性化服务套餐:“在满足普通大众基本物质保障基础上,针对独居老人,会建立特殊服务渠道,提供菜品、药品等上门配送等服务;针对家中有婴儿的业主,会特别提供婴儿用品采购;以及针对女性特殊时期需求,也会提供相应物资供应,尽可能满足业主个性化需求。”

栋楼清洁。

而据不完全统计,抗疫期间,凯旋物业投入抗疫人力近1500多人/次,购买各类保障物资达3万余元;因疫情防控期间,小区不能停止供暖,故小区延长供暖时间,蒸汽费亏损费用约10万余元;抗疫期间,为确保小区疫情防控总投入资金保障达15余万元。

截至目前,在惠隆·九号公馆小区,未发生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小区业主王女士说,“感谢物业人员的坚守,有了他们,我们很放心!”

如今,在小区物业的带动下,许多热心居民在做好自身保护工作的同时,也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群控保平安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封荣娟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